心目中的完美藍圖,由我主宰!

易禧設計冬令營又熱鬧開課囉~!這次要介紹的是今年新開的單元課程「空間規劃設計營」,雖然課程只有短短四天,但在密集的過程中不只帶領學員們認識空間風格造型佈置,更教你如何提案簡報!

第一天上課桌上就已經準備好許多工具,透過老師細心又專業的教學,更讓第一次接觸的學生從初步認識室內設計到熟悉!首先,在開始畫圖之前,老師會親切地介紹工具、準備圖桌,帶大家一起將工程筆磨尖以利畫圖,將尺擦乾淨以免弄髒圖面,老師先示範後,同學跟著開始練習動手畫囉!

先試著畫輔助線後再畫重線,老師也建議輔助線可以留著,不一定要擦掉,可以增加效率唷!

同學們都很認真在畫,就算畫錯也沒關係,我們還有消字板!在畫的同時,老師也會在旁叮嚀著工程筆要記得轉,才不會筆痕不一,圖桌桌面要隨時清理,保持圖面整潔,畫手稿的線條要寧重勿輕,真是貼心的老師~熟悉工具之後,要來畫家具平面符號,老師一個一個說明各種家具的符號,和同學們一起畫~

老師舉了很多案例,說著業界該注意的地方、住宅位置分配,介紹設備用具會影響人使用順序的關係,尺寸都依情況而定,同學們也都很認真的做著筆記。接著示範如何手繪配置空間,正所謂熟能生巧,同學們在練習畫過之後才會越來越熟練,從基礎打好,會在過程中激發更多的創意!接著要完成的設計稿,教室中的大家都專心的畫圖。

第二天上課,緊接著介紹到上機操作的部分,教關於配色及材質的教學,許多同學並沒有相關的背景或是基礎,但在老師細心逐一地指導,對於課程的學習並不覺得困難。

在開始操作之前,當然要介紹一些比較常見的經典的室內設計風格,其中包含地中海風、海島風、普普風、美式風之類的等等…,更提到其實在做設計的時候,許多地方也與時下或當地的風土習慣息息相關,例如:中國的紅色是喜慶;希臘等國家藍色則代表驅邪的意思。

在老師認真詳細的介紹下,同學們也得到了許多新知識。在老師示範之後,同學們也開始動手自己操作,也為了讓自己的設計稿可以更清楚明顯一些,認真修改著自己的設計稿,準備開始作色彩計畫了!

【點我看下半部 課程花絮】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專業養成】【室內設計留學先修】【室內空間作品專班】【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