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業不是夢!畢業轉戰CEO

美國創業 – 周威成專訪
AIC國際產品設計留學先修班校友
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攻讀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Transportation Design

現任Innovart Design Inc./CEO and Co-Founder
曾任Nissan/Intern Designer

 只要努力加上學習,設計夢想即在眼前!

  •  CarWink 駕駛小夥球,榮獲國際設計創意大獎 !

別用喇叭打招呼,讓汽車表達喜怒哀樂! 全球首創車用互動聲控顯示裝置,周威成誓言打進自駕族群及租賃汽車市場,成功於Kickstarter 、嘖嘖募資成功!

  • 國際工業產品班第一屆學員回台,展露專業與自信 !

易禧創意AIC國際產品設計留學先修班,開班已邁入11年! 這一次我們將帶回AIC第一屆產品設計學員周威成的近況消息,相隔10年不見,原本青澀的威成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他展露的專業及自信的笑顏。

  • 非設計本科,成功前進Art Center!

當年清大機械所一年級的他,看中了易禧的教學品質及師資,因此決心在這裡展開他的產品設計築夢路,最後順利考取被譽為美國設計界哈佛的Art Center交通工具設計學系!電機背景結合汽車設計專業,讓他的校內表現備受教授肯定,不只會外觀造型設計,更比同儕們熟悉內裝構造,學生時期即前進Nissan車廠實習,快速累績設計實戰經驗!

  • 「互動設計」即趨勢,「設計創業」自己改變世界!

長年在美國生活的他,在學生時期即了解「互動設計」是未來的趨勢,一路上遇不少貴人相助,「有能力的你,可以製造就業機會給他人」長輩如此說服他。因此現在的他不只專注在精進設計技能,更開始與同樣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們籌備設計創業,企圖用自己的能力改造未來的世界!

  • 預見趨勢,募資設計產品Emora,即將上線!

集結了各方設計菁英,周威成團隊預見了穿戴式裝置的未來趨勢,期望能翻新穿戴式裝置關於健身的刻板印象。喊著「Connect feelings with your loved ones beyond words」的口號,以時尚結合科技互動,研發出可以“秀出自我”的“時尚穿戴式裝置飾品–Emora”。其內建心電晶片,可依使用者的心情脈動變換色彩,隨時隨地自動上傳Facebook打卡心情。這項新創產品的誕生,幫助繁忙人們節省溝通時間及對外產生更多連結,相信正在潛移默化地改變未來的生活!

  • 「設計」專業回饋台灣,期許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周威成表示:「創業之路雖然艱辛,但是不後悔。」因為「設計」已不再是他個人的事,而是希望為台灣盡一份力,幫助台灣走出國際,這份對國家的認同,讓他有心想要靠一己專業回饋台灣。此次他回台正是為了籌辦募資計畫,讓公司產品上線,讓我們一起期待他日後的好消息!也希望他的故事能帶給你一些學習的勇氣!

新唐人 Emora 新聞 : 記者王姿懿、劉寧 , 洛杉磯採訪報導

周威成學長鼓勵:

「在台灣學設計的學弟妹們,請你要勇敢追夢!
一定要出去看看,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遼闊!
正是因為非設計本科系,學起設計才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