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CHIEH-YING分享-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英國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 就讀

我是平面設計的本科生,念了七年的設計,發現學校能給予的資源以及專業度太少,尤其是動畫方面,所以想學習更專業的能力這樣才可以申請到好的學校,我在網路上以及新一代的展場找到了AIC,看過了裡面學生的作品,發現裡面的設計人很強,尤其很多都是轉科生,讓我更是欽佩。

進來了AIC,學到了很多以前學校學不到的技巧,也交了許多一同努力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互相勉勵、求新求變,一邊學習專業的技術,一邊跟同學老師討論遇到的問題或是疑問,AIC是個很好的學習管道,可以讓大家激勵出創意的火花。

因為我是本科生,之前已經做過了幾本的作品集,以前在學校累積了不少作品,我擅長的是插畫及平面,所以在做作品集時,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是在做動畫時,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有些技術方面比較不足,這點AIC的老師都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輔助,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一點是英文,英文念的要死要活,但是還是考不好,我有申請美國跟英國的學校,但是美國那邊都因為英文不足所以沒上,SVA的教授很有趣,還寫信來說他很喜歡我的作品,但因為英文的關係所以希望我明年再申請。

英國那邊我就上了五間學校,最後有二間讓我很猶豫,這二間學校的教學跟地點都有很大的不同,我很興奮要去英國念書,英國的環境跟設計風情都有它獨到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可以去歐洲旅行,旅行是創意的泉源,我相信英國可以給予我非常多的創意跟想法。

在AIC的這一年,讓我過的非常充實也非常辛苦,但是最珍貴的是朋友間的互相激勵以及老師的鼓勵,讓我得到不少的信心,這邊的同學都很活潑也很有爆點,相處的日子非常愉快,即將要出國的心情,是期待又興奮的,AIC的幫助或許很大,但最重要的一點,必須要尋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傾聽自己心裡的話,做為一個設計師,just be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