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設計×PENG,YUN-JU校友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校友
● 2004年10月畢業於美國Rocher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分享文 ★
AIC各位老師,同仁及學弟妹們,大家好啊!

我是第6屆的學生PENG,YUN-JU,今年已經在紐約州的RIT畢業囉!很高興當初來參加AIC的課程,讓我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打好基礎,以至於在國外時可以吸收的更多也更快!

目前我就在RIT學校工作,從事關於web design方面的工作,可以貢獻所學,覺得相當開心。在這個工作中,我們是一個team,有人負責computer science, which is really hard.有人負責IT,也就是programming,當然這方面我們學web的也多少會涉獵 一些。有人負責管理。其實國外是很講求分工合作的,這一點我覺得相當好,因為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專長,就可以使工作做的又快又好。因為不可能有人什麼都會,如果所有的工作都要一個人做完,效率一定很差!

不過設計介面也是一門學問呢,像我的工作,我一個project要做10幾個介面,最後經由學校的高層看過,大家選3個覺得比較適合的介面,再做3個variation。但是從中真的獲得很多東西,尤其在最後得到大家的認同時,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喔!很快大家就可以看到我做的介面囉!目前我們的team在趕工中。所以我認為學東西要學的精不要學的雜。這很重要喔!我很享受美國的校園生活,在學校修一些我有興趣的體育課,像騎馬、踢踏舞、滑雪之類的,讓你的生活不是只有工作喔!運動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

 
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也是很有趣的,尤其是在holiday season。像是萬聖節、聖誕節等等。在此附上幾張萬聖節的照片。最近又收到我的朋友們的邀請函去參加xmas party,美國人都很好客,只要你是他們的朋友。他們的party就是大家一起聊聊天,吃吃喝喝,通常大家都會帶自己做的食物去喔!像是蛋糕、餅乾、點心等等。所以最好要學一些手藝喔!但是藉此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又可以練習英文,不是很讚嗎?
大家是不是也很想嘗試美國的生活呢?好好努力吧!我相信你們很快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的喔!

Best Wishes
PENG,YUN-JU 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