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的無限可能

王翔老師的產品專題結業囉~!在與老師討論下來,同學們都懂得如何從蒐集資料、調查研究使用者經驗去找到問題設計一個產品,當然 ~ 產品設計不只是設計出新產品,改善現有的產品也是一個出發點,能夠解決使用者需求,讓生活更加便利美好都是一個好的設計!

結業發表

第一位同學一次就想了三種不同的設計!第一樣是針對上班族群,根據研究發現上班族一年會花1700小時在電腦螢幕前,而只有31%的人會在長時間盯著螢幕狀況下做適當的休息,因而發想出結合時間提醒功能、加熱毛巾,讓人能夠適時的讓眼睛釋放壓力的產品。

 

眼藥水

常常我們眼藥水開了,卻無法得知使用期限,所以設計出了擺在桌上就能一目瞭然哪一個是新開的眼藥水,哪一個是已經要過期的。

 

體重計

我們常會將體重計收在看不見的地方,但換個方式想,為什麼一定要把體重計收起來呢 ? 這位同學就設計出了結合拖鞋與App應用的體重計,讓產品結合日常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使用。

 

SUSU 速束

SUSU 速束解決了許多女性上廁所的困擾,你是不是也常常穿了寬褲,在上廁所的時候感到不方便? 為了不讓褲子碰到髒髒地板而使出渾身解數? 是的話你一定會需要這位同學的設計,讓你在如廁時能夠輕鬆將褲子固定住,平時也能夠套在手上隨身攜帶!能夠做出目前市場上缺少、讓使用者方便使用的設計,是很重要的,老師也說同學的設計已經能夠去募資開始製作了呢!

 

Lighting Bookshelf

同學透過5W1H去進行產品設計的發想,並研究現有產品、身邊同學的使用習慣去設計出能夠壓書、有燈光、並能隨身攜帶的Lighting Bookshel!

 

MINI TOOTHBRUSH

同學以自身經驗為出發點,發現自己常常出國旅行的時候,總是會忘記帶牙刷,或是牙刷太長不方便攜帶,因而設計出了能夠伸縮的牙刷,底座也設計成可以立著的,讓大家在飯店時,經過洗手台能夠一眼看到牙刷立著,不會忘記帶走。

 

 

Dog Bowl Cover

同學因為自己家裡有養狗,常常會吃不完食物,容易孳生蚊蟲、食物也不新鮮,在經歷多種不同的設計,並做出實際的模型去讓狗使用後,找到最適合的外觀造型。

 

 

WOODPECKER BROOM & DUSTPAN SET 

以啄木鳥為造型去設計掃把組,讓掃把組能夠兼具實用及美觀,而不是只能收藏在家中看不見的角落。

 

MASQUARD

因應時勢發現一次性口罩污染的問題,去思考如何能夠讓口罩重複使用,也透過找出現有消毒產品體積過大、功能不佳等的問題,進而設計出能夠一手收納、同時兼具消毒功能的口罩夾。

 

相關課程:【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 【更多易禧課程 】◎對課程有興趣歡迎LINE上諮詢:@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