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特效講座,會後小分享!

今晚是個相當精彩的夜晚,The Foundry亞太區創意指導Roy親臨易禧,帶大家進入了好萊塢驚人視覺特效的領域! 相信有很多喜愛特效的朋友,在今晚對特效又了更深入了解。現在就來分享一下,昨天講座的精彩盛事喔!

今晚的講座把易禧塞得滿滿滿, 業界人士共襄盛舉,謝謝大家撥空來參加易禧的設計講座喔!

主講人 楊劍成 Roy Yang
The Foundry亞太區創意指導Creative Specialist APAC、美國視覺效果協會VES會員。
擁有深厚的電影合成特效經驗,曾參與過許多知名電影的視覺合成特效工作。
曾為R&H、Digital Domain、Hydraulx、Zoic Studios…等國際知名特效電影公司的資深合成特效師,並參與過電影怒戰天神、雷神索爾、地心冒險2:神祕島、 天際浩劫、鼠來寶、博物館驚魂夜、阿凡達…等視覺合成特效工作。
除了從技術角度方面,Roy也特別以感性的角度跟大家分享,想要在視覺後製領域發展,最重要的就是以下這兩個因素,擁有這兩者,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Enjoy your life!你必須要走出去,去多看、去感受這世界,才能創造出令人感動的視覺;你必須要愛你的生活、要開心,才能呈現也令人快樂的作品!

★Love what you are doing!在視覺特效的領域,是在有限的時間創造”Perfect”,而每一個畫面的完美,都考驗你的耐心和毅力,唯有讓自己樂在其中,才能樂此不彼的成就這些完美!

完成電影怒戰天神的分享後,Roy簡介了目前他工作的The Foundry公司,還有工作內容與nuke的全新功能,讓業界同好更清楚如何應用nuke工具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時他也提出了例子,如電影怒戰天神的融岩滴落、火燄噴發、光影變化,想要作的自然,栩栩如生,他還有一起工作的Team Memeber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看了真實火山的噴發影片,實際去觀察火堆對景深光影變化的影響,加上想像力,才能讓電影每個細節都能有震憾又真實的視覺效果!  講座中分享了許多電影怒戰天神的製作技術與特效素材的製作過程,特效前與特效後的效果。

Q&A 大家詢問自己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Roy 將自己的解決方式分享給大家!  讓台上台下做了最棒的業界實務交流! 最後,小編編要再次感謝到易禧為我們分享的Roy,還有MIRAX的Viktor的協助,讓參與講座的每個人,都能有個充實又愉快的夜晚。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3D MAYA動畫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