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Base FX招聘說明會

易禧創意每年不會缺少的活動之一,即是讓學員更了解業界的「國際名人演講會」

今年春節年前很榮幸邀請到知名後製團隊BaseFX的視覺總監Ah Dee,目前擔任Base廈門公司的視效總監,同時也是Base的第二座艾美獎得主,於今日(2/6)蒞臨易禧創意,演講中除了分享Base如何引領影視革命,也剖析了變型金剛4特效的幕後製作內容。

講座一開始,Ah Dee不免俗地先介紹起自己的公司BaseFX,BaseFX目前是中國影視特效行業的領軍企業,於2010年和2011年憑藉《太平洋戰爭》和《海濱帝國》兩度斬獲艾美獎最佳視覺效果獎,Ah Dee更笑著表示,其實他們日前已拿到第三座艾美獎,但是簡報還來不及更新。

公司完成百餘部國內外影片的上萬個特效鏡頭的製作,服務於好萊塢主要電影公司和中國大陸、香港的著名導演。
近年來的作品包括《忍者海龜》、《變形金剛4》、《美國隊長2》、《環太平洋》、《特種部隊2》、《碟中蝶4》、《獨行俠》、《超級8》、《關鍵第四號》、《海濱帝國》、《血戰太平洋》、《王的盛宴》、《四大名捕》、《金陵十三釵》、《趙氏孤兒》等國內外影片。
其他最知名的作品,非《變形金剛4》莫屬,因此Ah Dee特別播放《變4》電影片段,解析影片特效製作內幕,他更自嘲,可能看電影片段,比聽我講話更有趣吧!他表示,導演麥可貝是攝影師出身,更有獨特的麥可貝定律,認為東西拍了就是要爽,而且花很多錢不該做出模糊的東西,因此BaseFX花了近六個月的時間,做出三百版,目的就是與客戶討論並達成要求。
他也強調,在特效製作上,連貫性跟好不好看要做選擇,一幕車子的場景,前後大小就可以讓他們模擬很久,最後才得以做出合理又好看的畫面。

在Q&A時間,可以發現大家都很關心BaseFX公司環境與工作待遇,不過Ah Dee也表示,待遇取決於你的工作能力,能力愈佳、待遇自然好。如果你擔心自己的能力還不夠,想要提升自己的影視特效技能,不妨選擇易禧,為你加強實力,而非相關設計學系的朋友們,也別擔心,只要你有興趣,易禧一樣能為你規劃獨家課程,包你變身專業特效師!
在科技的日新月異,全球已邁入地球村時代,面對世界各國,台灣能夠披荊斬棘的關鍵是什麼?Ah Dee認為關鍵就是軟實力!BaseFX看重易禧的教學理念:「軟硬體是表現想法的工具,更重要的是你的態度!」因此預計於年後舉辦人才招聘面試會,而舉辦公司說明會即選擇在易禧!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拿著作品集及與履歷前來過招哦!

到場聽完講座,或是看完此篇文章,對影視特效抱持熱忱,有滿腔熱血卻無從宣洩的你,現在就到易禧創意,培養你的設計實力,並且前進國際!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3D MAYA動畫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