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手塑型你的夢想!

今天的汽車設計班可以說是眾所期待的一個日子!前些課程玩過了超厲害的3D列印機,今天的日子可說是本課程的重頭戲也不為過!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內容如此有趣又吸引人呢?讓我們一步步的看下去吧~

課程首先老師就非常細心的對同學們講解汽車油土塑型的演變由來與改良,也特地準備了相關書籍和同學們分享一本全日文的原文書和大家分享,是不是用心呢?

了解完油土製作的步驟之後,當然是講解各類工具的用法啦~如果用對了工具不僅省時省力用起來成品也會很漂亮呢!

重要的環節終於到來!將自己課堂之前所練習所做的車體三視圖都拿出依照設計圖的車型來切割塑型!可別小看這個步驟喔~如果一個不小心把保麗龍給割壞或切歪了,在之後上油土的時候可是會不美觀~所以這環節可說是非常的重要!

在切割保麗龍的時候首先貼上剛印好的自己專屬的設計的車體三視圖,再依照車體三視圖去切割保麗龍,但是在切割的過程中老師也貼心的提醒學生們在切割時最好戴個口罩會比較好,因為燃燒出來的那些保麗龍所揮發的氣體都是有毒的氣味也不好聞,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戴上口罩會比較保險~

過程中同學們都使用100%超專注的注意力去割出車體,剛開始大家的手難免會抖抖得不太穩,不過之後割的技術也越來越流暢,真的很厲害呢!

另外有位意外訪客的到來都讓學生們都都感到非常驚喜與開心!就是人超好的Andy老師居然知道學生們今天要上到油土製作模型特地來和關心同學們,真的讓同學們感到揪甘心的啦~

趁著老師特地來訪大家都來找老師聊天討論目前做的心得,老師也很開心的和同學討論感意見呢!

同學在切割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難題疑問老師通通幫你解決給你建議!

 

結束了切割作業之後就是要放上木架上啦~不過在放上木架之前要先在車體下面鑽兩個洞才能固定住車體,同學們學起來了嗎?

上架之後就進入到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塗上油土開始幫車子上一層美美的皮膚!

油土在上之前可是要先使用烤箱加熱後才會軟化的,再上好油土後過一段時間就會定型啦!

同學們都帶著興奮的心情去完成自己的模型,等待定型時,大家的臉龐都露出了非常有自信散發著充滿成就感的氣息看著自己的成品,雖然還沒有完全完成,但果然用心做出來的東西果然就是不一樣呢!

大家不斷的使用各種的器具來塑型就是為了要和自己原先的設計圖一樣的完整呈現,不管是多細的線條都要慢慢的刻畫出來。

真的是看到作品旁有多少屑屑就感覺的出來同學們是花了多少的心力去努力的刮出車體的形狀呢!

 

看了到了同學們這麼努力的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汽車模型之後,接下來就是期待各位同學們在最後一堂油土課大家的模型會怎麼樣的呈現給大家了!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很滿意自己精心設計努力不懈而做出來的成品!

 

相關課程:【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