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設計×LIU, KENG-MING校友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校友
● 2006年畢業於紐約School of Visual Arts

Travel Diary
* 入圍行政院第29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
* 96年5月14日入圍象徵美國學生製片最高榮譽第34屆學生奧斯卡獎
* 2006年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目前在紐約的freestyle collective公司motion graphics design studio擔任Designer and Animation 工作。
* 台灣人第一個獲得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設計動畫首獎,同時在 Global Student Animation Awards 中,獲得 Audience Choice Winner 和 Motion Design 兩個獎項,成為該獎項得獎者中唯一的台灣人。最近又入選德國最大的數位動畫影展 bitfilm Festival且是唯一的台灣人。
——————————————————————————————————————————————————————————

旅美設計師,勇奪Adobe設計成就獎首獎
一年一度的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 於日前落幕,這個享譽國際的設計比賽自2001開始舉辦,然而今年特別難能可貴,在8個比賽項目中, 4個留美台灣人,打敗一千七百多名參賽者,一舉拿下半數首獎。過去從未有台灣人獲得此國際大獎,而今年卻同時有4位奪冠,足見來自台灣的設計作品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其中從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畢業的劉耕名。他以名為” Travel Diary” 畢業製作作品,贏得動畫項目的首獎 隨後又以同一支動畫作品, 在 Global Student Animation Awards 中,獲得 Audience Choice Winner 和 Motion Design 兩個獎項,成為該獎項得獎者中唯一的台灣人。這個獎項是由美國動畫業界最知名的 DVD動畫設計雜誌”Stash“舉辦,劉耕名的得獎作品也被收錄於 Stash雜誌第25期內。
Travel Diary 是部多元媒材的2d電腦動畫與實驗短片。它結合了傳統插畫(Traditional Illustration ),數位拼貼(digital collage ),物體動畫(Stop motion) ,電腦特效(VFX)等各種數位 (Digital)或類比( Analog)的表現方式 ,藉由他個人及好友的旅行日記,釋放了原本囚禁在紐約都會裡蠢蠢欲動、渴望旅行的心,讓觀眾思緒跟隨旅人記憶而流浪,用視覺驚奇喚起人們內心對旅行的嚮往。
值得驕傲的是 Travel Diary 最近入選德國最大的數位動畫影展 bitfilm Festival,經過為期ㄧ個月的投票之後,進入最後20天的投票決賽。劉耕名是唯一入選的台灣人 ,希望大家可以可以透過以下的連結,前往觀賞後按下右上角的紅色按鈕參與投票。讓台灣的設計師站上國際的舞台。
【摘自黑秀新聞】2006.10.09
——————————————————————————————————————————————————————————
╴台灣的驕傲,AIC與有榮焉—來自紐約「劉耕名」的信 ╴
寄件者:
傳送日期: 2006年10月17日 上午 02:20
主旨: Re: Congratulations from AIC !

Hi 主任:
謝謝你
我今年剛畢業
目前在freestyle collective紐約的motion graphics design studio
擔任designer and animator的工作
算是台灣人在紐約做這行的先驅

做motion graphics很累 挑戰性很大
但也是一份可以發揮創意的工作
希望在準備申請的大家可以不用擔心與焦慮
我也是半路出家 大學念昆蟲系
一點相關也沒有

在SVA的兩年內拼命的吸收
現在才能有那小小的肯定..

大家有問題也可以請教我

耕名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課程】【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