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EI-YU 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紐約 Pratt Institute 就讀 (另錄取School of Visual Arts)

還記得剛進AIC時連幫電腦灌新字體都不會,每次上課都是充滿挫折感的回家,到最後竟然可以申請上夢想中的Pratt Institute和School of Visual Arts!簡直無法相信自己能從一個非本科系的設計門外漢,直到現在有能力能製作出一本自己的作品集,真的要感謝AIC所有老師的幫忙,才讓我有機會實現夢想!

我想關於申請設計學校最重要的應該就是作品集了,這也是學校得以判斷申請者的能力以及潛力的主要考量,決定是否錄取申請者的關鍵。因為AIC的同學背景大多是非設計本科系,所以建議大家不妨將原本所學的專業呈現在作品集上,以自已的例子來看:我是商學院畢業的學生,那我的作品呈現就不只是一張張的圖,反而是在作品描述方面加入一些行銷策略的敘述等。這樣不僅能展現自己跨領域的能力,更能夠使作品集多元豐富,讓自己容易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另外,SOP方面則要清楚的呈現出自己要凸顯的是什麼,該如何表現?建議可從選擇學校開始,好好的瞭解自己想申請的學校和學系的特色,認真思考為什麼想申請這個學校或學系?可以具體的寫出是哪些課程或是老師吸引我們申請,或是某些課程或老師的專長與自己想鑽研或有興趣的領域相同才引發我們想申請那間學校的動機。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展現出自己對學校的瞭解,也可以讓面試官了解自己對於未來有一定的規劃,學校也可以明白你並不是個盲目的申請者,這樣對於學校在評估上可以考量是否能夠提供你所想學的內容或是你是否適合進入他們學校。

我覺得大家真的要好好把握在AIC的時間,多多的跟老師和同學們學習和討論,對我來說,很多東西都是這樣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很多點子也都是這樣激發出來的,這真的是一段非常有趣的過程!我自己就很喜歡向Gebo老師請教關於平面設計上的相關知識,老師本身無論是設計能力或是美學品味都讓我非常佩服,還有Jimmy老師開發了我對Motion Graphic的興趣,要感謝兩位老師對我作品集的諸多指導,幫助我完成作品集。還要感謝其他讓我感受到設計是有趣的老師像Jack老師、Carol老師、秋田老師、史老師,和幫忙我克服軟體困擾的Hammer老師和娜娜老師等,還有AIC所有熱心且樂於幫助學員的工作人員和一起努力的同學們,因為有大家的幫助我才能順利申請到自己想念的學校。

相信大家剛開始進入這個領域時一定會很慌張、不知所措,只要能持續學習、充實自己、不要放棄,就一定會達到自己想到達的目標。最後也要勉勵跟我一樣是邊工作邊準備出國唸書的伙伴們,寧可因夢想而忙碌,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