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設計出個人風格畫作

【商業插畫基礎班-上課花絮】

 

本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個CP值超高的課程。

相信大家在學習一樣新事物的之前,縱使有再好的才俊與能力,但若無相關的知識和技巧的累積,只怕也是難為無米之炊吧。

因此,小編為了可能正身為無柴可燒之火苗的讀者們,誠摯的獻上本商業插畫基礎班之花絮!

執教的雨杰老師不僅自身擁有身為插畫設計者的風範,作品總有著獨樹一格的巧思與理念,在教同學的時候亦有著因材而施教的指導風格。並非單純將陌生的新事物導入同學的大腦,而是在教導同學自行創作的同時,去挖掘其本身原有的技能與美感,進而給予新的竅門,做出自己原本都沒想到能做出的作品。

一開始老師先示範一次自己的創作方式,思考的方式、創作的習慣等,將自己的一部分做最大的曝光,供同學做參考。

世界上有著形形色色的美麗圖畫,而其中有亮麗才能襯托出黯淡的靜謐;有黯淡才有亮麗的活潑,無論是複雜相比簡單,亦或是銳利對比圓滑,人與人也好,都是如此來凸顯自己與他人彼此的美好之處。

老師希望同學不要只是照著他來鸚鵡學舌,而是在模仿的同時尋求出自我風格,所以總是像這樣先將重點歸納好,再交由同學自己發揮想像進而創作。

這是甚麼!!?好可愛!!!!看來是位很喜歡貓咪的同學呢,是在練習描圖嗎?

當然不是!這可是同學從白紙一面開始逐一素描繪製出來的插圖呢,看似簡單的線稿但其實需要投入源源不斷的想像力,方能勾勒出精美的線條與可愛的圖片~

 

這邊也是細膩無比的在執行一樣的事呢,作畫也同樣的有著自己的特色在。

有同學的畫面甚至是這樣,甚麼!?居然是3D模組嗎!!?

經過詢問後得知,原來一開始使用的軟體同學覺得難以上手,於是老師便根據他的經驗,向他提議用別的方法結合,將作品作成3D模組也許會很有意外性也說不定,因此同學也真的像這樣發揮了自己所學,做出了與他人不同的成果出來,真是厲害!

 

有技巧上的疑問隨時可以和老師商談,你將會得到來自業界實力派一對一的精闢建議,專屬的行動資訊端,還是最高等級的那種,有道是不可多得。

另外其實上面大家看到的其實全部都還只是在素材階段喔~成品其實是要將自己為數眾多的素材精華結合起來,升格成單一的複合式畫作,是不是很厲害呢!!

為尊重同學意願所以沒把完成品拍下,不過小編在這真心地向各位透漏,著實賞心悅目。

光是看著做出來預備的素材,小編的內心就蠢蠢欲動了,想畫畫看的慾望貪婪地湧現。

相信學過這堂課的同學們,出去後對客戶或觀眾的喜好掌握也將會是如魚得水吧。易禧歡迎您~!

噢、對了,還有一件事,你也想加入實力派插畫家的一員嗎?無論你是想從基礎打地基,亦或是正在自學卻又想培養更進階的技巧,小編自認已經幫您找到一個很超越理想的環境了喲,趕快來吧~!

 

相關課程:【插畫創作設計】【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