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嘗試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易禧創意暑期設計營「想像力插畫營」,是個需要盡可能地把你腦袋裡的東西, 都不著痕跡全部挖出來的營隊,不管是待在腦袋哪個角落一閃而過的小想法, 都要把它抓出來放大看,說不定它就會成就你大作品的關鍵哦!

好啦~不說廢話了,我們趕快來看看插畫營發生了什麼好玩有趣的事吧~!

想像力塗鴉

老師一開始給同學幾張不規則的圖形外框,請大家利用這些形狀,搭配自己的想像力,去試著畫出你腦袋裡的圖形,不用侷限在框框裡,可以任意突出或是加大甚至是變形它都沒問題!

 

接下來大家都畫得差不多了後,進行到下個階段,開始延伸剛剛萌發的創造力,不只是只有畫出五官、四肢;立體感、空間、厚度;配件、背景等,開始要畫變化性比較多的筆觸,例如花瓣、麻花等曲線,這些更是訓練手部柔軟度的好機會啊~!

 

〈水蠟泡泡〉純色、刷色、點色、重疊、特別技法 -> 小造型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之前與松菸合作,有在松菸的展區內Roger老師也帶著大家玩過一次水蠟泡泡唷!

但是那次礙於課程時間的關係,只有簡單的教大家幾個概念、技巧和步驟,沒有辦法深入的帶大家玩,這次在課程裡,老師也很仔細的帶大家探索水蠟的精趣奇妙~,看著大家各式各樣可愛的作品,小編也覺得好療癒好幸福唷~!

 

在過程中,Roger老師也會很認真地指導同學們,協助學員排解問題~

 

結業發表

在我們最後一堂課程的時候,老師會讓同學們分享自己每張圖的創作理念、想法還有一些配色上的理解,另外老師再給予學員們意見回饋,告訴學員他作品上值得被注意到的小細節,也提供學員在創作上的小問題。

這個過程裡,我們不只能藉由聽到各個學員對於自己作品的想法,來填充自己的思想,也能跟著老師的思維一起判斷,一個作品帶給人的感受有哪些,學到更多的反思!

例如左邊這張作品,老師說中間的形體已經達到很豐富的感覺了,形體中間的用色也非常強烈,是件很棒的作品,但是就在於有時候,我們畫畫會走火入魔,畫到已經無法停止,認為周遭空間有點太白太乾淨,於是東加西加的,反而會影響到畫面的主體性,也使人在視覺會覺得不能放鬆,讓原本鮮明強烈的東西,被背景的舖張吃掉了,實在很可惜~。

Roger老師說:「盡量多去嘗試不同的畫畫媒材和風格,在試盡各種各樣的方法後,你會找到最屬於你的、適合你的媒材和繪畫風格。」

相關課程:【插畫創作設計】【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