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般的畫技揮灑

大受歡迎的繪本插畫設計營第一梯次開班啦!這次同學組成十分有趣,不分國籍與年齡,有國小生及香港人慕名來學習!大家會想來上課的原因都是源於對畫畫有熱忱,擁有共同目標–想學習手繪插畫的精髓與技巧!

在一開始,老師先介紹了自己的作品與經歷,也分享了插畫創作的靈感來源,更告訴同學們:一本繪本不需要太過華麗的畫工技巧而需要重視的是故事的內容!

Roger老師的插畫課,不只帶複合媒材插畫創作技法,也講究想像力及故事力的培養!跟著課程走,你將會發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已創作出大量且不同風格的插畫作品,任何生活中的小事,都能變成你筆下描繪的故事!在最後一天作品發表時,相信同學們會很有成就感!

 

今天的最後,老師也發下各種水果蔬菜的圖案,藉此激發同學的想像力,運用色鉛筆,動手畫出自己想畫的東西,過程十分好玩呢!

 

 

第二堂課來玩插畫強烈風!
老師今天強調的技巧在於框線、彩色接線、孔雀紋

 

課程中老師提供各種不同的動物紋路給同學參考,並且請同學觀察各種不同的動物紋路,有的斑紋是分散也有密集,而有的斑紋是有包心也有的沒有夾心,都有一些差別,有的圖配色加上紋路的話有一些氣氛都會不一樣了!在畫彩色接線的時候老師也強調同學在畫框線的時候要穩定,而且框線對於整幅畫也很重要~

不只講解畫風,老師今天也和同學們分別討論繪本故事內容,有的人想畫自己生命故事,有的人也想畫動物的故事,還有的人想畫恐怖故事呢!嚇到老師都想要先下課一下了~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同學們接下來要創作的繪本故事吧!

 

老師真的很貼心,每堂課都會和同學分享幾本精選的繪本和同學分享故事的內容還有各個劇本想傳達的意境,讓同學更有想法也可以學習到一些經驗真的收穫很多!

 

覺得意猶未盡嗎?讓我們繼續來看看老師接下來要教同學們施展甚麼魔法了呢~

 

接下來的課程,老師先讓大家畫自己想畫的抽象小圖,再隨機抽取一張畫,延續上一位同學的畫來繼續創作,每個人拿到的都不相同,以接力的方式延伸畫下去更有新鮮感,真的非常有趣呢!

每個人畫的東西都非常精采,老師在畫的途中也會一邊教同學手繪獨特技法,使用蠟筆、水彩、色鉛筆等複合媒材來繪製漸層感,同學也第一次使用留白膠來繪製線條,過後再用吹風機吹乾,當膠撕下來的那一刻非常地舒壓,整個畫面變得完整又美麗,相信同學們完成時一定充滿成就感的~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課程又教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吧!

 

相關課程:【插畫創作設計】【複合媒材繪本插畫創作】、【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