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命與創作連結而成的創作家

 

羅傑耀(Roger) 老師
易禧創意 繪本插畫創作班講師
授課項目:繪本插畫創作
現職:台灣繪本協會 成員/師資
獎項:3X3 professional Show國際插畫大獎(美國)、JIA日本國際插畫大獎(日本)等

 

★圖為Roger老師插畫作品★

 

出版品:
《馴人師》圖文書(2016)
《Jumbo泡咖啡的臘腸先生》圖文書(2015)
《回家的路上》親子繪本(2014)

講師經歷:
台南出生高雄長大,現職插畫教師、繪本作家。 著有《回家的路上》、《Jumbo泡咖啡的臘腸先生》、《馴人師》,作品細膩、   風格多變,透過畫畫的方式,記錄著生命裡不被忘記的美好時光,目前居住、工作於台北。個人品牌 Roger528 成立於2010年     春天。

得獎紀錄:
2016 桃園插畫大展插畫競賽 佳作(台灣)
2016 JIA日本國際插畫大獎 入選(日本)
2016 第四屆個人風繪本文學獎 第三名
2016 3X3 professional Show國際插畫大獎-優選(美國)
2016中華區插畫獎/ 最佳品牌插畫獎 優秀獎(香港)
2015文化部 創意之星競賽 入圍決選(台灣)
2014 Fandora Design challenge 優選等

★上圖為Roger老師2017年九月即將發布的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地圖上的巷弄風景』展覽創作★

 

老師為什麼選擇在易禧創意任教呢?
易禧是我出社會後第一個進修網頁設計的單位!因為我自己有在不同單位學習過的經驗,我發現易禧老師教授的內容能夠讓我在工作上接軌得非常好。我非常熟悉這邊的師資,甚至於對易禧在幫助學生設計升學/求職方面的一些要求上面都有很高的認同,所以能夠在這邊任教我覺得是一件非常、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老師本身是本科系嗎?為什麼從事插畫教學?
我本身念的是視覺傳達系,然後從事網頁設計相關工作差不多有十年,那其實在這幾年來,因為我自己本身很喜歡插畫的關係,所以我有自己進修,也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習,於是我在近四年的時間,轉往插畫創作方面的經營,成為了一位專職的插畫講師。

 

★圖為Roger老師插畫作品★

 

畫畫需要天分嗎?零基礎也能開始創作嗎?
其實我覺得插畫,只是需要你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琢磨,甚至於能不能用自己的方式把你的畫給表現出來,而且你只要去體會畫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對於創作來說只要你內心是快樂的,你的這個天分就能被激發出來!
我在教學的這幾年,常常會看到很多非相關領域,甚至於從小沒有接觸過畫畫的同學,他作品展現出來的能量、構圖,甚至於用色,會比原本有做科班教育,甚至於大家說“你很有天分”的這一些人有更多的創意!

 

易禧的插畫課程會如何進行?結業後能夠學到什麼?
在易禧創意這邊的課程規劃,我們安排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塗鴉內容,給同學不同的一些想像力的激發,有了這些創造力的內容之後,進入正式作品之前,我們都會給你很多的一些技法的示範,因為老師會帶領著同學,告訴你:色彩的堆疊、色彩的原理,甚至於我們在處理這些技法的時候,該使用哪一些媒材,甚至於一些筆觸,那裡頭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最後成果發表的時候,每一個同學要能夠說明得出來你的這一些作品它內在的意涵,甚至於理念,訓練口條除了你在工作上能夠運用之外,未來不論你在求學,甚至於你在有一些其他的運用,我覺得能夠把作品的內涵,透過一個表達的方式完整地說出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最後,Roger老師不忘與我們分享他對插畫的熱愛,並歡迎有興趣的人投入學習!
他表示:「插畫創作的過程是一種與自己的對話,展現出來的是你與生命故事的連結,會令人為之著迷!」

 

相關課程:【複合媒材繪本插畫創作】【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