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KUEI-TIEN 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英國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就讀

大家好,我是申請上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的interaction design的大甜

其實,我是一個半路出家想念設計的大學生,我原本念的是數學系,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的時候,突然發現在我內心深處有著愛設計的熱情,於是我便開始和家人溝通,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ICRT讓我知道有AIC的存在。

一開始來AIC真是挫折百出,因為所有的軟體都沒碰過,第一次學,然後自己身邊又是一堆網路設計師平面設計師或是一些已經在業界工作過的,然後只是來AIC磨練的,我整個不知道我是來幹嘛的,覺得自己很遜,後來在上一輪AIC的課後,遇到很多學長姊他們都告訴我要提早知道自己要什麼再加上家人希望我一畢業就出國,於是臨機一動想到平面是最快伸出作品集的,我就決定走平面,當然在製作作品集時,真的是很低潮,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後來我就想說去參加一些比賽,可是做出來的東西又不夠強眼,越想越挫敗,於是有意天就很生氣地把HAMMER上課範例全部拿來大改,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結果做完後自己還很得意,覺得不錯!但是拿給HAMMER看後就馬上被打槍,於是我就一直改一直改,但是基於良心譴責,我不太想再用HAMMER的上課範例尋求想不到靈感的慰藉,於是我就自己亂做一通作品集,那天剛好AIC有UCA的面試,我就去試試,沒想到就很奇妙的錄取了,這是給我信心以及肯定的很大一項人生重大事件。

後來在做作品集時,因為一直找不到個人特色的作品集而感到很沮喪,在很多AIC朋友以及Hammer的幫助下,我用了數學以及設計做結合完成了作品集,一開始我覺得為什麼要用數學,我就是因為不想搞數學才走設計的阿,但是hammer說了一句影響我很深的話,他說:你要用一個國外教授不懂的領域做成作品去刺激他們的視覺,讓他們感覺你是獨特的特別的。

沒錯一開始我做完作品集覺得自己真是遜爆了,比起那些科班出身做的作品集跟他們相對的,我的很不亮眼,當然因為辛苦做完作品集了,我就抱著試試看,不上也沒差的心態去面試BCU,結果英國教授很怪……他對我更改Hammer的範例沒興趣,看很快,但卻一直盯著我用微積分做的圖,然後問我一些問題後,就錄取我了,我當時很傻眼…

相信大家剛開始進入這個領域時一定會很慌張、不知所措,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十分清楚那種感覺。但是只要能持續學習、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 就一定會達到自己想到達的目標。最後也要勉勵跟我一樣是還在念大學正準備轉設計的準備出國的伙伴們,寧可因夢想而延畢,不要因延畢而失去夢想,共勉之!

最後很感謝,當然也包括AIC所有的工作人員、所有的老師以及所有的同學,沒有這個環境,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似乎是比想像中的難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