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Hsiao 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英國 Kingston University 就讀,同時錄取英國 NTU與澳洲 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很感謝AIC的幫助,讓我能有機會一圓自己轉跑到念設計的夢。
在就讀數位媒體先修班的時候,決定自己要申請哪個專業的過程非常坎坷,研究所從平面到動畫還是分了很多領域,最後選擇了插畫這門專業,雖然相對於平面設計稍微冷門,但我對於能夠申請上Kingston這所學校感到非常滿意,該校的插畫系可是相當有名的,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不會有錯。
至於申請的過程,我算是比較晚申請學校的同學,幫助我最大的是從AIC畢業的學長姐們,一位是去年申請到美國CalArts的Ruby學姊,另外一位則是曾經前往Kingston唸平面設計碩士已畢業的校友,兩位都是從AIC出來的,而她們的作品集曾經給我不少的啓發。學姊們也鼓勵我說雖然較晚申請已經過了第一波申請潮,但還是不要輕易放棄機會,我就在學姊們的鼓勵之下把我的作品陸續完成了,至於選擇究竟要用紙本印刷還是電子檔的方式交件,事實證明電子的方式並不會比較吃虧。
當初趕著面試Kingston插畫系的時候,我還未拿到AIC的碩士先修結業證明,但為了讓面試更有優勢我向主任提早申請了,主任也非常配合的馬上交給我,我想它成為我能夠申請上我滿意的學校的重要因素之一。AIC另有一個很棒的優點是它在課堂中完整地呈現了未來業界接案的設計流程,例如數位美學的課程就幫助我很多,我也在該課堂上累積到一些作品集,而我的軟體運用技巧相對出色也是多虧AIC老師的幫助,Hammer老師言簡意賅的用幾十個小時把PS和AI最重要的精華交給我,勝過許多人學習數年。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在AIC的訓練讓我對於即將面臨的困難不會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