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設計夢想實踐家!

美國留學 – 林育立(Gary Lin)專訪
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班校友
畢業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攻讀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 BS Transportation Design

現任ArtCenter汽車設計科系在學生
曾任華創車電實習生(台灣)、GAC廣汽實習生(中國)、Subaru R&D Inc.實習生(美國)

你相信嗎?今年22歲的林育立,在汽車設計產業已有近四年的學習經歷,從台灣裕隆集團旗下的華創車電中心開始,一路挺進GAC中國廣州汽車集團,更曾在被譽為「全球四驅霸主」的日本車廠Subaru(位於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實習!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名遠赴美國設計界哈佛ArtCenter攻讀汽車設計科系的留學生。

◆愛畫汽車的小男孩,從易禧開始追逐自己的設計夢

原來林育立自幼就是個熱愛汽車的小男孩,不僅愛看路上奔馳的汽車,也愛翻看汽車雜誌,甚至是從三、四歲開始,便會在報紙、廣告紙背後塗鴉小小汽車。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與媽媽在網路上看到易禧開辦的汽車設計養成班,十分願意培養孩子的育立媽媽,便幫林育立報名了課程,也讓當時小學六年級,年僅12歲的他,正式踏進了汽車設計領域。

◆無縫銜接國外設計課程,2D手繪、3D建模通通難不倒

歷經九個月的課程,林育立在易禧扎實了汽車設計技能與背景,成功申請國內首屈一指的華創車電(設計納智捷車型之汽車設計中心)實習機會及獲得夢寐以求ArtCenter的入學許可。提及這一路以來,易禧對他最大的幫助是什麼?他笑著說,易禧汽車設計課程整體來說非常完整,不僅幫助提早熟悉整個汽車設計的流程,更讓他在國外上課時感到非常有自信!從2D手繪到3D建模完整的學習,讓他在國外免去了學習摸索的時間,能更快、更有效率地完成自己的作品。

◆汽車設計全球競爭激烈,職缺不多僅求頂尖

林育立坦言,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汽車設計在全球各地是一個非常競爭的科系及產業,職缺並不是很多,必須要是最頂尖、最好的設計師才能夠真正拿到職位,他更開玩笑地比喻「我們很像練習生,四五年的耕耘,只為在畢業時能被車廠相中。」

◆確保熱情,勤加練習,有夢就朝著目標前進吧

縱使汽車設計之路艱辛,但正向的林育立堅信沒有不可能,他也勉勵對汽車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只要確定自己是夠熱愛這個東西,有足夠的決心想要朝這個地方前進,那麼現在就可以開始,因為愈早開始,練習時間愈長,累積的作品愈多,必定是會一天比一天進步,總有一天即能達到一個水平是能夠進入這個學校或者是得到這份工作,所以請確保自己的熱情,一直熱衷於正在做的事,那做起來的東西才會非常出色。加油!最重要的還是有這份心去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最後,他引用了歌手張懸的一段訪談,為專訪畫下完美句點:

「⋯最怕的是,你沒有花心力去打磨想做的事情,它永遠只是半成品。
一直困在別人口中的『你好像不錯』、 『你好像有潛力』,卻始終沒看到這份潛力變成真實。」

還想知道育立學長最新的發展近況嗎?那就一起來看看【育立學長最新分享在美國的工作心得】吧!

相關課程:【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