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美國成為最強設計師

林育立畢業於ArtCenter,目前作為一名汽車設計師在美國闖蕩,他獨特的設計想法跟價值觀讓他在行業中取得非常好的成就,目前他在Hyundai擔任汽車設計師。

他的名言是:「怕的是,沒有花心力去做,它永遠只是半成品」。他認為只要真心全力去做一件事,就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在開始介紹之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育立學長的追夢之路吧

「超過十三年的光陰,青春也獻給了車子」

小男孩心中從未想過,當年的夢想不僅僅是空談。從小學六年級開始,看著路上奔馳的車輛,精細的汽車雜誌封面。目光說什麼也離不開。最後在媽媽的支持下報名了課程,正式踏進汽車設計領域。

圖/源自 gary

「什麼原因,讓他一去不復返」

在台灣,汽車設計還沒有一個定位,起步甚晚,學校也很少相關設計課程,因此大學就前往美國攻讀。育立在汽車設計產業中已有近四年的學習經歷,從台灣裕隆集團旗下的華創車電中心開始,一路挺進GAC中國廣州汽車集團。更曾在被譽為「全球四驅霸主」的日本車廠Subaru(位於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實習!後期他遠赴美國設計界哈佛ArtCenter留學,攻讀汽車設計科系。

圖/源自gary

「行動永遠大於承諾」

適當的承諾很好,但太多的裹足不前就不行,這個產業競爭十分激烈,職缺不多要的更是頂尖人才,假如同學們熱愛這個領域,現在就開始 ! 只要有決心,越早開始,一步步累積,越能彌補修正自己的不足。

想像一下,當消費者在車內擁有良好的乘車體驗,從聽覺視覺到觸覺都是饗宴,臉上因此流露出的幸福感,遮些感觸,都將是設計師堅持下去的動力。

「越多練習帶來更多進步」

育立分享當她在Art Certer一學期會繪製108多張的圖稿,越多的練習越能讓自己得心應手! 從找圖片開始進行學習,他分享自己在課前比起其他同學,知道的東西還要更少,於是他逼迫自己每天努力持續練習,精進手繪能力,在無數的作品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並突破自我。

他在無數學習中了解如何找到客戶需求,並規畫完整的方案,繪製草稿模板並設計。

圖/源自 gary

「告訴自己做得到很重要!」

育立分享他有時候是會有點失落跟迷茫,在這種時候,他會轉變自己的設計,暫時讓自己不要想太多,並給自己充分的理由相信自我跟肯定自己。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所喜好的東西,能夠堅持也很重要。
他認為要在工作跟設計中找到平衡,有時自己的設計會與工程師和攝影師的方向還可行性有一些出入,但在配合中可以磨合跟進步,最終找到平衡點

                                                                                                                                                                             


QA

Q:產品設計跟汽車設計差別?
A:其實是類似的東西,但汽車針對交通工具,在台灣交通工具設計為一個比較未開發的領域,但對於產品的領域更加廣闊,所以可以說汽車設計針對某一領域發展,交通工具設計更多針對生活中的方便性跟實用性。
Q:汽車設計會在意學歷或名校嗎?
A:其實大部分還是會,在學時通常會有很多設計師與之互動,原本就建立好關係跟人脈。進入名校的重點主要還是在與人的連結,以及被教授發覺潛能跟推薦給更多的人。
Q:是不是很多人都喜歡做大型車設計?
A:對,因為有一定的需求跟市場,目前競爭者還沒有達到飽和,如果做到一定門檻,會被許多人注意看見!目前在國外也有許多人針對大型車進行設計。

主講人:

林育立 Gary Lin

經歷 :

Hyundai現代汽車美國公司南加州總部/Interior Designer

Subaru R&D Inc.實習生(美國)

GAC廣汽實習生(中國)

華創車電實習生(台灣)

學歷 :

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 BS Transportation Design

易禧創意 – 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班

畢業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