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動態:實現方便生活

這次的UI課程再次圓滿落幕,每個同學都發揮出自己的想法及強項,透過5周紮實的實務操作,並使用Figma的各種工具,做出屬於自己的一套APP介面

 

『用UI讓生活更加便利多彩』

像是喜歡記錄生活的同學,做了一個專屬使用者的秘密日記,還附上記錄心情的功能加以分析;常買外送的同學,做了清楚的購買介面,搭配上豐富有條理的分類;也有在學音樂的同學,根據自己平常學習的困擾,自己做出一款方便的音樂學習APP,更多像是理髮店、咖啡廳會員、音樂播放器等多種主題,老師也稱讚同學都進步的非常的多呢!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學員優秀的作品??

⭐學員作品 何皓妤 尋找看護平台

客製化需照顧對象的資訊,並提供長短期照護模式,可以彈性選擇預約日期,並即時與服務員對談。

⭐學員作品 陳勤文 展覽資訊平台
市集展覽等活動資訊,並使用者評論及撰寫貼文功能,可以線上購票功能獲得電子票券,並以地圖功能了解附近展覽!

⭐學員作品 黃宣銘 美髮沙龍整合平台

為了解決異地找不到設計師,提供髮型潮流相關文章,有髮型師預約功能,附上髮型師作品及擅長風格,完整美髮店周邊線上購買,另外還有剪髮累積次數兌換免費剪髮!

⭐學員作品 鍾明儀 咖啡廳會員APP

有店內詳細菜單及成分,提供訂位功能並外送店內餐點

⭐學員作品 羅筠庭 自學樂器整合平台
為了解決樂譜資訊難搜尋,並根據練習狀況分類曲目,另外可以整理練習以及上課時間,加上曲目背景介紹,增加作品理解度,最後還有音標歌詞與內建翻譯功能。

數據化的時代,人們已漸漸離不開行動裝置,學會做出一款好的APP進而到更多元的裝置,提升使用者的滿意度,達成設計者的行銷目的,必定是未來的商業趨勢,相信同學們將來都能成為社會不可或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