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PEI-WEN 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 New York University – TISCH 就讀

我大學時是念材料科學工程學系,但我從小就一直夢想著要當個3D動畫師。在擅長和興趣兩邊不斷猶豫時,我發現了AIC。AIC的課程規畫和內容非常專業也非常完整。於是大三時,我報名了AIC的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我對這些繪圖、互動、3D、後製軟體是一竅不通,沒一個事前有碰過。剛開始我非常擔心會跟不上進度或有聽沒有懂,但好險老師都很體諒這邊很多非本系生,教得不會太快,也都會從基礎開始講解,附近的同學們也會互相問互相幫忙。我覺得AIC課程好在老師們除了教會你操作軟體,還會帶很多商業範例,還有找很多相關網站、影片等資訊讓我們吸收。

除了師資和課程,AIC最讓我推薦的是他提供的環境。同學們沒課的時候都可以去上機練習。我能夠在時間內完成作品、申請上學校,有很大一部分要感謝當時和我一起奮鬥的同學們!AIC的學生們,不管是本系生或非本系生,大多數都是來充實自己,準備迎接自己人生下一個階段,不管是求職還是申請學校。所以我很慶幸在我埋頭奮鬥我的作品集時,有這些同伴們和我一起努力!大家會互相請教,互相分享,互相砥礪。

我還記得當我剛畢業提不起勁趕作品,不常到AIC報到時,都會被其他人念。到後期他們還會算我一天需要做幾個小時才能在學校申請截止前完成作品。當我做作品遇到困難時,也因為有這個環境,讓我可以請教老師,請教同學,有大家幫我集思廣益。真的很感謝這些督促我、關心我、指導我的老師與同學們!

我大學在新竹念書,大三時有利用周末回台北先上基礎班,不過正式一連串的數位媒體課程我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上。本來希望可以應屆申請上,大四畢業後直接出國。那時10月底課程都上完,我SOP、CV也都寫好了,托福也考完了,想說開始準備作品,不過後來卻發現來不及…。於是大四我就專注於課業上,想說把GPA拉高,也去參加學校一些設計相關的徵稿,讓CV豐富些,周末也都回台北旁聽AIC的課程和在外面學畫。畢業後,我就開始努力著手於我的作品集,終於最後在時間內完成了我第一部3D動畫短片和其他手繪、平面作品,今年順利申請上紐約大學。

我真的很感謝AIC幫助我的每個人,老師、同學、AIC的工作人員。我覺得最難得的是大家的熱心!也因為有這麼熱心的一群人,我不用面對轉行的恐懼跟無助,一路上總是有大家相互扶持。希望大家往後的路都能順順利利,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再次謝謝AIC的每個人 (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