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Hung 分享 — AIC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義大利 Domus Academy就讀

待在易禧科技的日子將近一年了,在這一年我學到比我預期的還要多出許多,如果是幾年前的我,絕對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獨立做出一本作品集,所以,我相當感謝在易禧的每一位老師及同學,因為他們給與了我不同的刺激,激發了我在做設計的想法。我認為在學設計的過程中,老師上課的方式和思維的傳授尤其重要,因為那決定學生個人特質的形成,在易禧,老師在這方面表現的淋漓盡致,每個老師都是無限的付出,盡量的給於學生幫助;同學也是同舟共濟,相互幫助!記得在第一次的發表過程中,心裡其實有點緊張,畢竟這是第一次的成果展示,加上當時的case進行的並不是非常順利,好在當時有老師的點醒和同學互助,最後才能順利的將自己的設計完整低呈現在大家眼前。
易禧提供不同於其它地方的師資及完整的硬軟體設備,所以在這裡不用怕找不到人解決設計上的問題;另外,這裡提供一個展示自己成果的平台,我個人覺得這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唯有能清楚低表達出自己設計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設計師。發表過程中,你學著為自己的設計品包上包裝,使之更完整更能觸動人心;有時台下的同學或老師也回提出他們對成品的意見或指教,這也是學習怎麼當一各設計師的重要階段,它影響到設計師的表達和諧調能力,所以,在每一次的發表我都當作是一次提案,並試圖說服台下每一個人!唯有如此才能算是一套完整的訓練,而易禧就有這樣的平台供大家練習!
另一方面,這裡的老師多數都是留過學的設計師,他們擁有其他設計師沒有的國際觀和視野,這一點對學生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老師們在國外學的不同想法及概念,很容易被學生們接受,使學生不至於局限在國內的設計風格,而是能更多元的發展設計思維,也為將來想出國留學的同學立下良好的楷模。
從一開始對設計略懂到最後做出一本屬於自己的作品,其實是相當感動的,因未經歷過各種不同的挑戰,要學的東西也遠比科班出身的人還要多,但其實只要抱持一顆開闊的心,盡心的吸收,最終的回報絕對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