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其實一點都不難!

常常會有人認為,不同領域的從手繪基礎方式有所不同,其實不然,其實不論未來想學習的是什麼專業領,在基礎階段都必須先學習直線、曲線及透視,練習的方法大同小異,成就也都在於練習,所以在易禧設計營中這堂手繪技法營,就是專門提供給寒暑期想接觸但沒有基礎的同學的唷,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課程在上什麼吧!

 

 DAY 1 

「線在,激起熱情!」

一張圖由許多面組成,一個面由許多線組成,一條線由兩個點組成,由此,可知道線對於繪圖有多重要,手繪技法營的第一堂課,老師要帶大家訓練對於「線」的構圖方法,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同學們上課實況!

首先,是「直線」練習。聽起來容易,可是做起來真不容易呀,你可想像不依賴尺,能順利的畫出直線嗎?緊接著,是運用「曲線」構成圖案進行構圖創作。
運用「直線、曲線」串連成不規則形狀,進行創意與腦力大激發,將想像大爆棚,用線表達出創作熱情!

▲學員周演音作品,運用簡單幾何圖形透過創意排列,讓整體畫面豐富又趣味。

▲學員作品,曲線的應用自然且恰到好處,令人不經意就被吸引而駐足觀賞的創作,線條應用得宜,規則的排列反而凸顯了主視覺呈現。

 

 DAY 2 

「面面俱到,物面與光影關係」

有了線與面的構圖基礎後,接下來要學習的就是將「立面體」平面化的功夫啦!而物件立體效果的功臣,莫過於「影子」的呈現,看看老師拿著光源照呀照,非常詳細的向同學們說明立面的畫法呢!看看同學們認真描繪的樣子~

壓箱寶登場—老師示範手繪水瓶
描繪物件要畫的栩栩如生,可是有許多細節及眉角要注意的,易禧的手繪技法營就要傳授大家手繪逼真的關鍵撇步。可以看見,老師非常注重影子的呈現,不論是整個水瓶的明亮呈現,連光照到水瓶上,水瓶所產生的光照紋理,也真實表現,就連水瓶自身影子也有深淺的展現喔!

 

 DAY 3 

「繪身繪影,我就是手繪專家!」

學會了手繪畫圖技法,接下來要開始運用老師傳授的技巧,進行創意激發,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經過幾堂課的歷練所創作出的作品吧!

老師親自示範手繪汽車
要描繪一台車最重要的是角度及線條,包括車頭側邊的三角形也要清楚地畫出來,再來是細節也很重要,例如休旅車的輪胎要下降,來呈現休旅車的重量感。整體線條都描繪出來後,最後要檢查所有的透視,才算是完成一個手繪基本的技法。

接著,老師示範如何在作品上運用粉彩筆,帶出更生動的立體感,在顏色上多加運用深淺色,可以讓作品增添亮面效果,更利用化妝棉沾取一點痱子粉及粉彩筆大膽的畫上去,可以使作品看起來更生動活潑,也讓整個繪畫過程多了自己動手的樂趣。

 

最厲害的是,老師可以依照每個同學想學習的方向去做發揮,不侷限也不將就,學員都玩得不亦樂乎呢!學員們也說:

◈ 有抓到技巧,畫出比想像中還好的圖
◈ 學到對透視的理解,麥克筆技法的理解
◈ 老師給我很大的鼓勵,一看到圖就知道該修什麼,對我很有幫助

看了這麼多手繪技巧的眉角,是不是還不夠過癮呢?那就起身來上易禧的手繪課程吧!包準讓你收穫滿滿,身陷手繪世界樂趣且欲罷不能!

 

相關課程:【手繪表現技法基礎班】【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更多易禧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