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插畫。創意主題。美感養成

Lisa老師:「密集暑期的手繪課程已落幕,為期四天、時數24小時的創意插畫課程,時間不多不少,認識了線條、面、色彩以及插畫化的思考。大家年齡不一,但大家的共通點就是擁有喜歡畫畫的手。感謝你們相信我讓我洗你們的腦哈哈哈哈,果然做出來的作品真的是讓我很感動,每一次的上課都進步一些,最後一天的成果展,真的都可以看到你們驕傲的作品,洗腦成功!請繼續努力的創作喔!」

那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四天老師帶著學員的創作過程吧~✴

❶ 先會看再來畫

一開始老師帶大家透過一系列的小練習學習觀察,體驗線條的不同創作方式,擺脫畫畫一定要完美的既定印象!讓大家先享受畫畫有趣的過程以及可能性,才能進一步培養不斷提筆練習的習慣。

【學員創作】盲畫練習:練習手眼協調,運筆非常之慢就像是在公園散步般,眼睛觀察到哪畫到哪。

◎賴芷欣/張芷綾/黃靖雅學員作品

錨點技法徒手繪製:首先繪製一個小物件,以其為錨點,慢慢地加入其他的物件、降低一次要繪製非常多東西的壓力。觀察物件與物件之間的關係。

◎闕君祐/董姿妤/陳紀禎學員作品
◎張芷綾/張宸瑀/陳亭臻/賴昱昀學員作品

❷ 炭筆的印像派

欣賞大自然的天際線以及遼闊的天空,並以此為靈感,分析光與影不同的濃淡培養出光影觀察的敏銳度,建構出自己的黑白的風景畫、認識拓印法!

【學員創作】練習畫面配置、培養色調的敏感度、學習拓印 Frottage

◎張芷綾/張宸瑀/陳亭臻學員作品
◎陳亭臻/黃靖雅/闕君祐/張宸瑀學員作品

❸ 時光膠囊

第三天老師請同學蒐集自己家附近的花花草草,和自己喜歡的物件,做為繪畫的主題,去學習運用不透明水彩的調色、構圖及上色~

【學員創作】學習不透明水彩、色彩練習、插畫化植物

◎陳紀禎/張芷綾/王弘宇學員作品
◎陳亭臻/董姿妤/黃靖雅學員作品

❹ 未來自畫像

最後一天老師帶大家來運用之前三堂課學習到的技法,製作一幅混搭風理想中自己的自畫像!

【學員創作】認識插畫化方式、繪製插畫風自畫像

◎賴芷欣/王姵淇/陳亭臻/張芷綾學員作品

❺ 藝術策展家

最後又來到結業的時刻,這次大家為自己的插畫作品佈展,當天每個人都熱情的在自己的展區前介紹作品,老師也讓學員們寫下評語,透過互相交流的學習更是收穫滿滿!最後老師和大家說回去要多練習去延伸,一個作品技法能夠延去伸出第二張、第三張,那才代表你有吸收到,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完成是比完美更重要的』,只要今天畫得比昨天好就成功了!期待未來都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相關課程:【插畫創作設計】【數位插畫設計】【寒暑假設計營】【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