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U,SHU-YANG 分享 — AIC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英國 Brunel University 就讀

首先,我很感謝有AIC,包括了所有的工作人員、所有的老師以及所有的同學,沒有這個環境,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似乎是比想像中的難多了。

一開始的我,對於這個陌生的領域,抱持著懷疑以及困惑,所以一步一步都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一直到了專題2才真正的進入狀況,也開始探討自我,追尋屬於自己的設計。在每次的專題發表,不敢說我自己做得非常好,但是對我每次的成果,我都充滿了成就感,一次又一次的增加了自己的熱誠。

於是我只用了其中的三個產品,就完成了我的作品集。最後也很幸運的。收到了許多的入取通知,而最後我在英國的Brunel以及美國的SAIC之間做最後的決擇。與許多的人討論,包括補習班的同學、要去英國念書的同學、在當地學校的學長以及補習班的老師,於是,我決定要到英國的Brunel就讀。

因為在了解之後,知道英國的教育體制,是著重在設計師概念上的培養,而我個人也覺得一個產品的靈魂在於產品的概念,而種種的技術是為了呈現作品而需要的,所以我覺得先開始培養自己在概念上的能力。

而其次,Brunel在英國的專業排名在是在前五名,我想那裏的師資以及資源也將會很豐富。並且一年的學制,也使得我不會浪費空閒的時間,包括寒暑假的時間,都可以充分的利用,縮短的時間,對於我往後的未來也將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