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運動及魔術般的剪輯說故事

好的運鏡是影片不無聊的開始

第一堂課老師與我們分享何謂鏡頭語言,教導我們如何用鏡頭說故事,也分享了許多國內外以及老師自己的作品,每個影片都能讓人置身其中。

造句剪輯法

想個故事或是幾句話,按照句子,畫出想要的畫面,將每一句話都變為畫面,最後串聯起來成為分鏡表,當每一鏡拍攝完成之後,透過剪輯軟體按照分鏡表的畫面排列,我們稱之為造句剪輯法,而畫面可以透過不同的運鏡方法,讓你的影片變得更有質感,學習這個方法後也讓我們了解到了如何用鏡頭表達想說的話,老師也說過有在動的鏡頭會比一顆沒在動的鏡頭拍出來的東西還要有靈魂,最後鏡頭運動搭配上剪輯技巧以及透過改變色調及加上特效,就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特殊剪輯法

除了上述的造句剪輯法,老師也交了許多不同的剪輯手法,例如使用音樂配合上多鏡剪接的功能,讓你的影片能跟著音樂的節奏配合,不僅如此,老師也教會了我們如何製作簡易的片頭及文字,讓整部影片看起來更有質感,後來老師也與我們分享了許多特殊剪輯手法的影片讓我們學習如何讓畫面轉場可以更流暢,更生動。

來到這裡的學員有部分都是初學者,在上課時也都會提出問題,老師也都非常熱心的解決,教學期間老師也會希望我們在閒暇之餘可以到戶外進行拍攝,熟悉一下鏡頭運動以及拍攝手法。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學生拍出來的作品吧

手機拍片與創意剪輯課程】適合想輕鬆拍出旅遊記錄、廣告短片、音樂MV、生活Vlog等專業影片的你⭐|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