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學衝刺班結業作品發表

將近一個月的大學衝刺班迎來結業,藝術教學現場示範與作品集驗收,是由向哲偉老師做最後的模擬面試,並點出了許多問答題,作品集的指導編排也讓學生獲益良多,最後一起留下結業愉快的合影。

結業展示:學生的每個作品都富有巧思兼具個人風格

老師在最後一堂課的面試問答中,藉由幾個題目讓學生去演練實際面對面試的教授時所需要的臨場反應能力,除了結業作品及外,大學衝刺班最重要的精華莫過於指導老師模擬學校面試情境,與學生進行富有意涵且深度的對談,例如問及一生中發生過最難堪的事情,又或者是人生中影響自己最重要的人是誰?

有學生回答自己的父母親在藝術領域的栽培對於他們求學之路的功不可沒,也有人回答因為他們的職業是設計師、攝影師、建築師,從而影響到他們的人生觀,未來想讀設計學院是這些學生的一致目標,老師也問了近期當代比較具知名度的展覽?例如奈良美智在關渡美術館的展覽,又或者要時常關注松山菸廠文創園區常態展,或是華山文創裡面的各展區品牌展覽與台灣文博會的特展等等…..

各種不同問題的腦力激盪有助於學生上場的臨場反應,也在由不同同學輪替互相扮演面試老師的當下,也能學以致用有出自己的作品圖像,訴說創作概念之外的生命歷程與藝文新聞。

學生認真準備作品集

學生在製作升大學作品集的時候不僅只用電腦製作,往往會結合手繪元素,綜合運用,力求整體性,跟素材的多元性。而手繪也是能直覺快速透過筆傳達視覺效果的一種捷徑,平板電腦作為繪圖板也由學校教育科技延伸到升學班的現場。

說到手繪的技巧就不得不提在第一堂課,擔任大學衝刺班基本繪圖功力的指導老師Jade:她先讓學生用素描筆 (養成畫圖習慣),並且告訴同學們基本功的重要性,希望同學累積作品,注意顏色線條深淺變化。

老師運用概念模式的引導,設計科班重要的技法讓學生運用帶針筆、素描、水彩、原子筆等運用密集度來區分深淺讓畫面感受上能有更進一步的訓練。

這種扎實基本功的練習可以訓練學生的基本美感,Jade老師說:「你們覺得畫普通的東西,但其實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只有技巧是最中性的,其他都是個人化的呈現與手感。

作為一個設計科系學生必須注意的事項有很多,除了預估未來職涯發展的科系特色之外,他們準備面試作品集的時候要先思考,要讓面試官看到什麼東西?

老師也點出生活節律很重要,下午示範:黑白深淺的錯置,最基礎的造型做出人的視覺上的效果,簡單的東西可以帶出設計的本質。下午的人像雜誌內容,從雜誌上去練習畫面的構成。

其中老師有提到一個蠻好玩的藝術心理學關於壓力的平衡點:現在就要養成一種運動的習慣。在職業工作之外是調劑身心平衡的一個方法。

而像是這張色相環圖表,學生照著老師教學親自繪製更能加深印象,設計師入門一定要知道的色彩學基礎:顏色總共可以分成3大類別:三原色、三間色、複色,設計色彩學系列除了讓學生知道顏色與情緒有著非常緊密的連結,也藉由他們練習手繪並結合調色與品牌圖像串聯,針對不同品牌特性使用不同顏色,如人像的繪製能針對不同性別、年齡喜好不同顏色的視覺心理而去繪製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升學衝刺班作品集。

大學衝刺班,幫助你們往夢想志願前行!

你想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嗎?

「現在只需四週時間,幫助你們完成升大學作品集!」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

Part 1 學校老師不說的「作品集心法」

Part2 「面試模擬」實戰

【課程適合對象】

1.只需一個月,立即掌握升大學方向!
2.升大學沒有方向,學測沒有上,想再拚指考或是獨立招生的同學

⭐相關課程:【數位插畫設計課程】、【插畫創作應用課程】、【工業產品設計人才課程】【其他易禧課程◎歡迎加入官方 LINE 詢問課程:@ecdesign


Facebook:www.facebook.com/ecdesignschools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ecdesignschool
諮詢專線:02-2381-9765 | 0800-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