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玩修圖,自我風格創作!

在網路上看過一些很驚奇的圖片吧,總有時候想自己玩玩看卻又放棄了嗎?大家在生活中都有聽過修圖吧,但你會專業修圖嗎?這次設計營我們將在短短又密集訓練的四天之內帶領各位學員邁向專業設計人之路。第一天,老師先帶大家認識平面設計工具介面和一些常用工具的介紹,讓同學對軟體熟悉一點,之後就進入課程啦,開始先由老師示範一遍,同學再跟著練習一遍,練習的過程中同學們遇到的問題很多,比如說:去背如何更精細、做得怎麼跟老師的不一樣等等,老師總是非常有耐心的一一為同學解惑,在一旁聽課的小編也能感受到老師的諄諄教誨。

第二天,經過上次老師的教導之後能看到同學們都有日新月異的感覺,這次老師要來教大家要如何上網找素材並修改素材並做一些變形調整,同時老師也分享了一些無版權問題的素材網站,好讓同學們能夠安心的拿來下載並使用,這次的課程也延續了上次上課的內容,要讓同學們學會去背,再加上變形的調整,讓同學們能夠拚貼出一張屬於自己風格的臉的作品。

第三天,這次老師將各位同學分2人一組或3人一組,老師要教大家學會使用「遮色片」功能,要讓同學們的作品有很生動、身歷其境的感覺,簡單來說,就像東西要從畫面飛出來的感覺,這個環節需要一點空間感的概念,所以老師這邊講得比較細也比較慢,讓同學都可以跟得上,比如說:如何在一張圖片上面顯現出空間感,就必須有些物件要放大有些物件就要縮小,比較大的東西就要比較後面一點。這次小編看到學員們螢幕時都嚇了一跳,各個都超有質感的啦,一張靜態的圖片竟然可以做得如此精細,學員們進步之快,讓小編驚艷了好久啊。

 

這是學員陳奕廷的作品的作品看起來是不是很爆破阿,他是以瘋狂麥斯這部電影為發想,想做出電影場景從電視飛躍出來的感覺,但不光只是飛躍的感覺出來而已,他還顧及了整體感,像子彈的變形、龍捲風在後面跑,這要畫面也豐富了許多也不會單調,他還在車子上加入了動態模糊,讓車子是靜態的但卻有往前衝的感覺,細節的地方他也有注意到,爆破時的火花、碎石頭讓整張作品很像電影海報的感覺啊。

這張是陳唯仟的作品這是把她在國外很小的時候騎馬的記憶做成她的作品,畢竟是回憶所以她特別沒想法,不過,這樣才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她選用的是動物的方式去呈現她的作品,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要怎麼把馬塞滿但是畫面不會亂卻又不會單調,所以她調整了馬的角度讓有些馬兒能夠望著海,有些則是停下馬蹄歇息,這整張圖最顯眼的馬兒跟鳥兒其實是別具意義的,其中馬代表作者本身,鳥則代表著未來、前途光一片光明。

▲學員/陳孝萱
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夢幻世界

今天是我們平面設計冬令營的結業啦,從開課就在一旁聽課到現在可以看得出所有的學員們有非常大的進步,也看著學員們從剛開始的生疏,到結業前的彼此交流、討論、分享,大家在一個有藝術氣息卻不失歡樂融洽的環境下習得了好多有關平面設計的專業技能還有想像力的激發,總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從這次的結業作品中就可以看出同學們飛躍的進步,趁著寒假不懈怠地充實自己,讓自己邁向設計人之路又更近一步了,在這麼短的時間能從幾乎基礎到現在有自己的作品,這就是易禧不一樣的地方,各位同學在寒暑假想多充實自己或是對課程有興趣的話不訪來易禧現場來做諮詢吧。

 

相關課程:【平面美編職人 EC Graphic Design Applicatio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