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規劃你的空間

真是神功夫!通常要裝潢房子時,都需要找室內設計師拿著尺、丈量工具到場確認空間尺寸,比劃個老半天,才能畫出室內平面圖,可別小看這些線條,每條線可都是精心算過、等比縮放而成的呢!想入門室內設計的朋友們,這次小編要向你介紹的是「空間規劃」設計營,設計營的課程雖然只有短短四天,但在易禧經驗豐富的師資帶領下,包準完全零基礎的同學,也能輕鬆學會室內設計必備技能:繪製2D平面圖、3D立體視圖、空間色彩學、室內風格營造、空間裝飾設計!

第一天,老師先帶大家認識我們上課所必須用到的工具,在老師的桌上有好多工具,比例尺、三角板、工程筆等,這些工具可以使我們畫出整齊有規劃又好看的線條。介紹完工具,緊接著就要實作了,同學們各個都很認真地畫,老師也很有耐心地關心每位同學的進度,也提醒同學手稿的線條寧願重一點也不要輕輕畫過,還有圖桌桌面一定要隨時保持清潔。熟悉之後,老師就要教大家畫平面符號囉!

接著,老師舉了許多案例,分享進入室內設計業界要注意地方、住宅位置的分配,介紹人體尺度跟人體工學有很大的關係,包含了人的身高、體重、坐高等等人身體活動範圍的空間。老師接著示範如何手繪配置空間,每位同學在練習過後也愈來愈熟練了,頓時教室裡的空氣凝結了,因為每位同學都很認真的練習繪製平面圖。

第二天,這次上課老師介紹許多居家的風格,有北歐風、美式風、還有比較難駕馭的普普風,更介紹了許多空間造型色彩運用、空間色彩跟材質的搭配,甚至是空間裝飾風格整合。

第三天,大家的草圖都在做最後定稿了,可以看到每位同學的定稿都不一樣,擺設也不一樣,接下來同學們已經開始使用專業軟體來慢慢做出他們心目中理想的一個空間,老師先交大家基礎指令,直線;曲線、圓等,老師先清楚地講解軟體常用的功能之後教大家做出一張桌子,之後再讓同學們實作一遍,一下子同學們的螢幕都是完成的畫面,可見同學們都是很有潛力的啊~等軟體熟悉、同學的理想空間也定型之後,便要開始處理材質了,像是地板要大理石、木質還是磁磚等等,都可依照各位同學所嚮往的風格去作搭配,一個房子的雛形慢慢地在老師的帶領下愈來愈有樣子了,在一旁看著的小編認真也很想自己上手做做看自己未來想像的愛家啊~~接下來就跟著小編我一起來看看學員的精彩作品吧!

▲ 學員/鄭博元
▲ 學員/劉蘋萱

▲ 學員/陳奕廷

▲ 學員/李紫翎

今天看每位學員都全神貫注的在為自己的家做最後的調整與完成,從最一開始的平面圖到現在的立體圖,家具、擺飾還有家中整個想走的色調、氛圍等等都一一顯現在學員們的作品中,大家也都朝著自己所喜歡的風格去製作出來,風格也都不盡相同,小編能夠在易禧聽到室內設計的課程真的是我的福氣啊,聽完了之後好像也產生了不小的興趣呢,一邊上課一邊就在想像著若是未來朝著這個方向走,把自己的想法從無到有付諸於行動感受到室內空間的美感,讓別人能夠讚賞自己的設計,那是多麼有成就感阿,若各位也跟小編一樣有興趣的話趕快洽詢易禧做諮詢喔!!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專業養成】【室內設計留學先修】【室內空間作品專班】【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