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背後的故事:故事場景與分鏡腳本的藝術之旅

★同學發表與老師回饋

這位同學設計的角色是一隻住在森林裡的貓,分鏡的部分同學畫出了貓咪準備出門買東西的畫面。在場景的部分同學也設計了貓咪在森林裡的家,以及周遭的物件,例如蘑菇信箱、花花門鈴,最後同學也和大家分享她一路以來的創作歷程。

@安娜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這個作品十分的完整,讓觀看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同學先將主要場景畫在中間,再補充周圍配件這個方法很棒,值得其他同學參考。

這位同學參考腦筋急轉彎動畫練習分鏡圖,之後同學利用Photoshop 設計出自己作品的場景,且結合粉彩筆的畫風,將故事定位成童話的風格。

@沛潔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同學練習扎實,作品完整,且配色部分做的非常好,此外同學在創作時有將主顏色放在設計圖中,這點也非常值得其他同學學習。

這位同學設計的作品結合了過年的元素,故事主角是一隻松鼠, 風格較為可愛,場配色也較為夢幻。而同學也介紹了上課練習的作品例如故事分鏡圖、房間透視練習、構圖配色等。

@旻君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故事主軸內容完整,且透視做的非常好,讓整體場景都更符合真實情況,不會讓物體飄飄的。

這位同學的作品以電影縮圖場景的方式出現,故事內容是述說一位城堡裡的女巫發現國家的水晶突然沒有魔力了,因此去尋找原因。

@瀞尹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畫得很好,在設計提案時,最後都很需要這樣的呈現,讓觀眾更能了解故事氛圍。

★學員作品呈現

學員們秉持著熱忱,透過老師完整的課程教學,從故事情節到分鏡圖的安排,再到場景與角色的設計,以及場景中的透視和構圖練習,讓同學們能夠掌握整體的思考邏輯與創作過程,透過課堂中的發表,也讓同學都能夠互相觀摩和學習。

最後對故事場景與分鏡腳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易禧官方LINE帳號 @ecdesign 免費諮詢設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