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角色也能動起來!

這次為各位介紹DUIK設計講座!DUIK為開放式軟體,其他軟體做好的物件多半都可以匯入DUIK裡面製作,像是Showreel軟體也可搭配一起使用。

在這堂講座裡老師會介紹到介面操作及示範教學,新手不用擔心不會畫畫,使用向量圖行也是可以做的唷!起初碰到這軟體時,操作上不太容易,要先把角色骨骼關節拆解完,再進到DUIK軟體裡面,為角色加上骨頭並設定完動作,最後輸出就完成囉!

DUIK介面的部分

從人物件開始做起的要注意細節的部分(製作動物、怪獸等)

●表情的精緻度

●手腳的綁定設置

●角色的移動方向與位置

老師也提到手骨頭不一定要綁手也可以綁腳,沒有硬性規定,只要最後的動態效果是自己想要的就可以了。

控制器設定與動態攝影機應用

如果平面作品想呈現動態效果,使用運鏡也可以說故事!動態攝影機應用平面與插畫只要一台攝影機就可以了。若想讓平面角色動起來走路,將平面圖拆成物件,思考完拆解,再掌握每個畫面的節奏,把人物角色圖加上骨頭,利用圖釘也可讓角色動起來, 透過說故事及影像設定音效及音樂的處理,來達到想要的畫面呈現。

上DUIK的課,也能建立第二專長也可以申請留學!若想要一鍵就能完成動作,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動態插畫沒有一鍵就能完成的,而是要一格一格製作,要一整個華麗翻轉角色太難了,若想要達到這樣的畫面只能拆解一個一個動作,所以做動作就要更加注意細節唷!
後面老師有操作示範,如何匯入角色圖檔,設定骨頭讓角色的腳動起來,看老師設定動作我都眼花撩亂了?當下看到介面就覺得頭痛,可是老師教學與述說課程的方式卻讓我這沒學過這軟體的人,聽完覺得很有興趣!

不妨可以試試看唷,看著自己創作出來的角色動起來,就覺得好興奮!也想報名上老師的課??!
若你對動態插畫有興趣,也想聽聽老師是用什麼樣的方式教學,不妨與我們聯繫唷!相信你一定會收穫爆滿!

 

 

 

相關課程:【動態插畫設計】、【動態視覺設計】、【插畫創作應用課程】、【動態圖像設計留學先修班】、【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