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夯!解密產品UI/UX

你不可不知的UIUX!

UIUX設計近年來成為熱門名詞,到底甚麼是UI、UX呢?易禧的產品UIUX課又是上怎樣精彩的內容呢?跟小編揭密去!

從「使用者體驗」發現問題

UI可以把它想像為介面美觀設計、介面佈局、品牌形象塑造等,較偏所謂大家所理解的「設計」。而UX則是考慮使用者體驗所做出的設計範疇,較偏為「設計方法」。而易禧的產品UIUX課程,就是帶領各位同學透過UX方式,加上UI設計出創意的產品喔!

頗析作品,見真章!

Part1:「日常,可以不〝衣〞樣」

第一位同學,以簡易日常生活做為發想,從人們到洗衣店洗衣的過程中發現問題,做了一款「洗衣」App,來看看同學如何發揮創意,讓洗衣更便利!

圖一▲(此為同學將洗衣流程完整發想紀錄)

同學發現人們尋找閒置的洗衣機、換錢投幣繳費、洗衣機介面操作等,是個麻煩又浪費時間的過程,而針對這些「使用體驗」設計出一款解決這些問題的App。

圖二▲(此為同學設計App的呈現)

同學還設計App結合金流,讓消費者可以線上支付,省去換錢的不便,還設計出保管收費功能,避免那些占用過多時間,造成閒置且他人無法使用的問題,可說是設計得十分用心呢!詳見下圖~

圖三▲(考量使用體驗的設計細節)

Part2: 「漁人,愉人。」

第二位同學則為喜愛釣魚者,設計一款釣魚App。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聽起來似乎很無趣? 但細細探究,會發現同學的用心,及精準的瞄準「喜愛釣魚」的用戶喔!

同學針對三個主要問題點設計:一為快速判斷「魚」是否有毒,二為判別魚的大小與種類,三則為合法與否(兼具環保概念)。App的功能設計分為:捕獲即時攝影、捕獲種類珍藏、其他知識工具等,是相當具玩味的漁人/愉人App!

圖四▲(App介面設計,可量到使用者喜愛抓魚,會有收集魚種嗜好,而設計出富有收藏玩味的功能)

圖五▲(各種實用小工具設計)

Part3: 「服藥助理。」

目前市售的服藥分類盒能滿足長者需求嗎?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家中長者可能因為兒孫不在身邊提醒,而忘了按時服藥,讓小病成大病!鑑於此,一位有醫護背景的學員,設計了一款「服藥助理」產品,幫助年長者按時服藥!

圖六▲(服藥盒設計有發亮功能,忘記吃藥時會亮警示燈!)

此外,同學也有考量到,趟若要是忘記帶藥物盒,那不就完全白費了嗎?所以同學設計出App搭配提醒,此App還設有警示距離,要是使用者忘記帶到藥盒,這個App就會開啟提醒模式,非常符合UX設計概念呢!

圖七▲(App設有警示距離特色功能)

此項課程大家的表現都十分具創意!小編實在無法用單一文章向大家分享所有趣味啦(冏)

易禧擁有專業度高的業師,帶領各位學員設計方針,與其說這課的精華在運用UX設計出產品,不如說是同學們享受產品設計發想過程!你也想發揮自身創意設計產品卻不知該如何動手嗎? 想了解更多設計課程內容嗎?那就立即詢問易禧課程顧問!

相關課程:【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文憑】【產品3D造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