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思緒在音樂中奔放

這次易禧邀請到編曲創作家江俊典,結合Cubase編曲軟體,以及一台PC跟主控鍵盤,自創音樂,不必再擔心版權的問題,創作你的個人音樂!首先,來介紹Cubase編曲軟體,Cubase廣泛應用在電視、電影、唱片跟遊戲配樂裡的編曲、錄音、混音軟體。

帶大家認識一般樂器與數位配樂編曲的不同吧!一般樂器若要錄製音樂需要請樂手或交響樂團在現場表演,或是寫好譜花錢請人家演奏與租借場地,成本相對較高。數位編曲只需要一台電腦及鍵盤就可以了!聲音取樣後(錄完)再匯入到編曲軟體裡面,利用數位編制出各式各樣的音色。

省下寫譜的時間與成本支出,這也是數位編曲未來的趨勢!

數位編曲三大核心

流行歌曲基礎詞曲  ⚡影像配樂  ⚡純音樂創作

從認識工具開始,到曲子主題發想、樂曲、歌曲創作等,到最後發表作品。

老師有介紹到自己幫別人配樂編曲的作品,利用軟體裡的音效搭配最適合畫面的音樂,來達到視覺與聽覺的驚艷享受。為了讓同學瞭解音樂軟體及硬體,帶同學操作軟體製作配樂訓練拍打節奏與手指練習,享受在音樂的氛圍中。

聽完這次講座的內容,雖然沒參與到電腦操作,但看著同學求學的積極態度,就讓我也想試一試利用鍵盤打出動人的旋律。若你對配樂有高度的熱忱,或是想體驗一次手指打在主控鍵盤上發出音樂所帶來的快感,不妨與我們聯絡唷!

 

相關課程:【數位編曲配樂創作】、【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