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是可以被訓練的

今天創意美學課程結業發表不單單是場發表會,而是讓同學把這次課程中所學習到的東西好好地展現出來,像是傳案企劃的能力、創意廣告及美學的培養、以及企劃提案能力這些都能夠在這堂課上得到一定的收穫,這次發表也是老師與學生們理念於經驗上的探討。

發表會開始前老師和同學們的閒聊,看似輕鬆但每句話都有不同的道理和含意:「自己都打理不好自己,要怎麼讓客戶信任你」這是老師提醒各位同學的,也讓小編印象深刻,更分享一些在台上如何帶動情緒的小技巧,鼓勵同學們放輕鬆表現出自然的一面,就來看看今天同學們設計出哪些創新又前衛的專案吧!

 

第一組 | ZCO+

這組同學在聯想圖上看得出同學們的想法非常的豐富,以手機軟體的理念進行發想最後以創新環保的租賃服務為理念,提供精緻餐具於企業活動場合使用當然也會有快速且方便的特色,像是使用手機訂購專車宅配,在環保方面顏色使用綠色、也具有重複使用的特性,同學們也介紹了LOGO的由來以及設計理念ECO和ZERO這兩個單字結合衍生出環保零污染LOGO是由桌面上餐具的擺盤方式經過幾何化所設計出的圖案,顏色的使用上也具有巧思,讓圖案縮小時也能看見設計的LOGO。並且將LOGO也延伸到不同的媒介,像是,名片、海報、以及運送車上,希望藉此增加曝光率。

 

第二組 | 21號金門高粱

這組同學則是使用21號金門高粱酒做為發想,資料的蒐集、市場的調查方面做得非常詳細,包括客群年齡層、用途、性別等。其實在正式報告前,這組同學就已經來現場多次的練習、排練,完全看得出同學們真的非常重視這場發表,也下足了功夫。

而正式報告的時候報告的台風、口語表達都非常的穩健,這就是易禧想在結業發表這個環節訓練同學的,假若無法流暢地將你所設計的產品、企劃告訴客戶,客戶也會對於你的設計一知半解。

搭配了幾何圖案組合而成,顏色方面是用了奢華的金色,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覺得這瓶酒真的不簡單呀~而在行銷方面以公車站牌以及捷運站裡的廣告刊版作為主要的宣傳,老師認為選擇在這兩個點設置宣傳海報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因為人潮較多較能提升更多的曝光。

 

第三組 | SOY

接著這組同學的主題非常的前衛,居然把豆漿店改造成了夜店般的風格,原因是因為這組的同學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非常熱愛夜店文化。也分享了在夜店的一些經歷跟體驗,因為夜店結束後會接著去的早餐豆漿店迎接早晨,認為這兩件事是不可或缺的,於是才衍生出這樣的設計起源,只能說同學們的生活跟想法都很多采多姿呢~。而將豆漿店的料理裝潢搭上夜店的元素這樣的組合,或許用想像的會覺得十分衝突及不合理,但這就是創意美學這堂課教導同學們,在跳躍式發想中遇到問題,要如何解決跟面對的。logo設計的部分以藍、黃兩種顏色為主,在圖形上面已精簡的風格來呈現他們也設計了像是杯子、提袋這些附有店家logo的商品,小編心想,要是開設了一間這樣充滿衝突的店家,一定會非常的有討論度,或許也會是一種潮流哦!

 

第四組 | Coffee Manica

最後一組所指定的產品是咖啡,同學們將客群鎖定在20~40歲區間,而選擇咖啡的原因是,現代社會的人們幾乎都人手一杯咖啡,幫助提神有些人則是變成了依賴咖啡,所以同學們以我愛咖啡,之於我愛⽣命作為品牌的核心概念。

希望⽤⼀杯咖啡帶給人們滿滿的能量,而在logo設計上使用了現代線條融⼊復古元素的⾵格,同學將觀察到的社會現象,運用到標誌設計之上,像是上圖Coffee的圖像就以「C」作為基礎,設計出一個⼈像的輪廓在上面,原因是參考於現今多為年輕創意⼯作者。

在行銷及宣傳上同學們以名片、咖啡豆包裝、杯身與杯套上也增加了一點巧思,巧思在於褪去咖啡杯套時將從⼀般⼈變為咖啡狂熱者,這也傳達了這商品的核心精神,主要圖像以簡潔線條與⾊塊元素,展現嘉年華般氛圍。

在口語表達以及台風都獲得老師的肯定與讚賞,而老師更在尾聲自掏腰包,頒發了獎金給這組同學讓這次的結業發表圓滿的落幕,真是太棒了呢!

 

今天的發表就在此告一段落了,同學們應該都有注意到,看別人的作品很簡單,但自己投入下去做才發現原來製作非常耗時,所有的流程都是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出來。這堂創意美學的課程,除了能夠親自完成專業專案的流程,更遇到和自己有相同理念的隊友。或許你也有著一顆充滿熱忱的心,但還不敢嘗試嗎?歡迎來到易禧創意這個大家庭,這裡將給予你新的知識與技巧,帶你走上設計之路。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課程 AIC Digital Media Pre-Master Diploma】【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