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繪」有一片天

繪畫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啦!如這堂課的名稱一樣,大家都是從基礎中的基礎開始,包含小編我自己也是,所以沒有經驗的同學也是沒問題的啦!

說到基礎就是 點、線、面啦,老師有耐心且循序漸進地讓大家認識點線面的構成,當然繪畫非常重視基礎,可不只有這些東西呢,如何用手上的筆畫出不同的造型、質感、紋理,在這些元素的處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呢!

如何靈活的運用質感、紋理這些東西,同學們應該很好奇,紋理是什麼呢?質感又是什麼?會不會很困難?就連小編自己都越想越覺得困難呢!但最後,小編發現自己似乎是想太多了,老師仔細地說明,質感到底是什麼呢?簡單來說人類每當面對一個全新未知的物體,都會自然地先觀察這物體的粗細、軟硬、溫度等等,這些就是質感。

而後也實際畫出了幾種不同質感的元素給大家看,看似容易,但其實老師背後也下了許多苦功,透過大量時間去­­練習與琢磨,才能有今天這樣的功力,相信只要有心,我們大家一定沒問題的!

在課堂上,老師提到的溫度,該如何在這張白紙上表達呢,這點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一上課就迫不及待的想上前詢問老師,結果小編我正要向前詢問老師時,老師自動幫我解開了這疑惑,答案是「顏色」!學習運用顏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顏色也是表達作品情感非常好的方法,你想要讓你的作品傳達給觀看者什麼感受,在顏色上的選擇跟表達也是非常重要。

老師簡單的舉了些例子,像是「白色」代表純潔、神聖、善良;「灰色」象徵沉穩、思考;「紅色」象徵性感、權威、自信;「綠色」給人清新、有活力、快樂的感受。小編聽到這些,真心覺得藝術真是奧妙啊!同學們在吸收消化了這些繪畫理論知識後,在課程最後進行了結業發表,無論是自畫像、四方連續與圖地反轉的想像力創作、異材質拼貼、作品集封面設計,都成功靈活運用了手繪綜合技法與色彩學原理。相信同學上過這門課後,繪畫及設計功力一定大幅提升不少!

而透過老師深入解析繪畫理論,小編才發現:繪畫其實一點都不難!掌握了繪畫理論與知識,再靈活套用這些理論來進行自己的創作,張張圖畫都頗具風格與故事性。而小編提及的只是課程上的冰山一角,想深入了解這堂課在學些什麼?那就親自來體驗課程吧!

|點我,立即觀看更多學員精彩作品

相關課程:【設計繪畫基礎】【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