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線面!風格圖像這樣畫

基礎繪畫是堂非常有趣的課,就算我們只是個新手,只要有心,有興趣,有熱情 我們也可以畫出屬於自己的作品,課堂上老師會細心且非常有耐心的指導每位學員,也會引導同學,刺激學生們的想像力與創意,話不多說!就來看看這些由熱情的同學們和老師細心的指導與陪伴帶來的創作吧。

 

點、線、面概論:情緒線條繪製、質感資料庫建置

課堂一開始,首先當然要先認識手繪工具與材料,了解各工具的特性,後續才好上手去繪製自己的風格繪畫!透過同學們的點線面手繪練習,可以發現:其實每條筆觸及線條,都能表達情緒及個性,藉由不一樣的描繪方式,可以輕易變化,為圖像注入不一樣的生命力。

 

▼素描繪畫技法應用:球體、立方體的概念,處理光影 

而藉由點線面的表現,也可以帶出平面、立體、有深度的圖像。很多人想學畫畫,都會想到畫室去上素描課!易禧這堂課可是濃縮了素描課的精華,不談艱澀的繪畫理論,而是實際帶大家實作,快速上手練習素描立方體、球體等物件~

 

色彩學與運用:繪製色相環、彩色分割創作/處理色調與形體 

講到彩度、明度、對比色、相近色、互補色等名詞,常常令你很頭疼嗎?無論是學設計還是學繪畫,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色彩學!掌握了色彩的特性,靈活運用在自己的創作中,你的畫作便能快速從單調的黑白線稿,立即轉變成彩色兼具個性的風格圖像。

 

色彩情緒圖繪製/歡樂、悲傷、神秘、嚴肅 …

透過前面幾堂課的繪畫理論應用實作,很快地我們也要來成果驗收啦~看看同學們繪製的色彩情緒圖,有沒有發現他們已靈活運用點線面筆觸及色彩學了呢!猶如暴風來臨般的暗黑色系表現出低落情緒、多重色彩看似有著複雜情緒、而偏向海水藍的色彩則給人一種沉靜感。

 

▼美的形式原理:對比與和諧

何謂美?其實每個人的見解不同!這堂課開始進行拼貼創作,從書籍、雜誌上尋找可用素材,搭配前面學到的繪畫技巧,開始學習整合思考、如何用限有的素材去創作,這樣的方法不僅能激發同學的創意、想像力,也能看出同學們在前面的課程中學到了多少~而從同學們的創作,也不難發現:「對比」實在是無靈感時的創作救星呢!只要使用對比原理,簡單的畫面,立即變得好特別!

 

▼四方連續與圖地反轉/想像力創作

接下來,開始進到課程的重頭戲啦!利用一樣的形狀,創作出連續性的抽象圖形,接著再發揮想像力,描繪出一幅畫吧!同學們不約而同地都使用比較鮮明的顏色,且主題相近都是動物系列,在同樣的形狀裡有著不同表情的貓狗、動物們,顏色和手繪圖結合後,竟然碰撞出如此精彩的火花,看看這些動物們的表情,搭配上色彩,是不是讓歡樂的氣氛更加分了呢~

 

綜合技法應用:自畫像

課程接近尾聲,來為自己畫張自畫像吧!每張作品都是由點線面去構成,線有粗細的變化,線還有分割畫面的作用,畫面因為它的分割而變得生動有趣,讓人的五官得以清楚地跳脫出來,不同點線面的變化,賦予了人像時尚感、俏皮感、神秘感等不同的感覺。用單純的點線面也可以做出這麼豐富的變化及作品,真的覺得非常有趣,讓人感到非常驚艷!

 

▼綜合技法應用:作品集封面設計

最後,整合前面所學的各式理論與技法,要來繪製自己的作品集封面!利用不同的色塊與線條,傳遞各式視覺印象,作品裡用了許多前面提過的技法,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出來了呢?小編在這邊就不透露細節,讓看倌們自行解構、解讀啦~

 

看完這些學員與老師們激發創意與時間的累積所創造出的作品,大家的心中是不是都激起了繪畫創作的慾望了呢?只有你對創意與繪畫充滿了熱情,歡迎來易禧創意,老師會在這裡等著你們大家,給予每位同學不同的指導,激發同學的潛能。

|點我,立即觀看上課花絮

相關課程:【設計繪畫基礎】【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