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風格,激發創意!

短短四天的創意探索設計營結束啦!【創意探索】這四個字聽來有點抽象,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這門課到底在幹嘛吧~~~現在就由小編來為大家解答:何謂探索?探索就是找尋自己的風格,激發自己的創意;而為什麼要探索自己、激發自己就是為了創造出比現在社會主流的產品更前衛、更創新、更有特色的產品,當然不單單只有產品,特色的LOGO也可以是很好的發展方向,學習如何系統性的思考與發想,激發創造力,探索發想、思考,就是這堂課的目的。

老師會引導同學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創意,聯想自己想要設計及創作的作品,也會進行分組討論,觀察收集資料再進一步地分析以及探討,確定每一位學生都有了明確的方向後才會進行的下一個階段,讓同學們進行創作,把自己腦海裡的想法化為實體作品,藉此與老師溝通。

當然在創作的過程難免會遇到瓶頸與困惑,這時候老師會適時地提點、輔助同學,直到呈現出最好、最滿意的作品。上圖是易禧同學輪流介紹自己的LOGO設計,與同學發表討論自己的作品的設計理念與發想,老師會給予意見和想法,也會提供建議跟資料讓同學們參考。

同學之間也會一起討論作品,用最客觀的角度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對這個作品的心得,有問題也會主動發問。整個課程,不分年齡、無論是否具備設計基礎,同學們都能非常快速地進入狀況,每位同學都非常的專注和享受在這堂課裡,發表時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表達能力。

當然這堂課不只有設計LOGO,老師也會用便條紙的方式寫上元素,給予同學一個大方向的主題,讓同學們思考:在這個大方向裡,還有哪些是可以更創新、更需要被改良的呢?短時間發想創作,讓同學們在短時間內找出問題、激發自己的創意、進而解決問題!學設計就是該讓自己能有更多元的想法!未來無論走不走設計路,這些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都能成為你未來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如果你們想要擁有無限的創作能力與創意,歡迎來到易禧創意,學習設計思考、活化大腦的無窮潛能~

相關課程:【寒暑假設計營】【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