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擴增實境,創造動感作品!

易禧又開課啦!!! 今天要上的是有關AR的課程呦~現在AR已經慢慢的成為時代的趨勢了呢!像是之前很火紅的精靈寶可夢,就是使用AR製作出來的一款遊戲,而且近期推出的iphone X裡也有許多支援AR的內建功能呢!這麼火紅的行銷手法應用,你們怎麼可以不知道呢!今天就跟著小編我,一起來看看AR擴增實境課都在上些什麼,老師如何教大家做出自己的商業動畫角色~

首先,動畫角色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建立模型骨架啦!小編心想不就是做出一個想要的物體或者角色就好了嗎?幹嘛還需要骨架呢?

老師看見同學們露出疑惑的眼神,馬上和同學解釋骨架在角色動畫裡的重要性!老師並沒有馬上使用電腦做示範,而是拿起筆開始在白板上,以手繪的方式告訴同學們基本的觀念、邏輯和原理,因為老師認為把觀念和邏輯搞懂才能用心在創作上面,而且同學們也較容易上手。

製作AR的角色同學們可能會想的很複雜,像是骨架上又做多少個可動關節,光是用想的就多到數不清了吧,更何況要把它們全部最出來,但老師告訴我們,其實有時候不需要像同學們想的一樣做出太多的細節,譬如角色如果不會使用到細節的手指部分,就只要做簡單的手掌就可以,也比較不會阻礙角色動作的流暢喔!

接著老師馬上開始實際操作的示範向同學解說角色骨架的運作方式,在老師親身示範並且生動的解說同學們都拿出百之百的專注力呢,在老師示範完後同學對於骨架的調整是不是更清楚了呢?

除了建立模型骨架之外,同學也開始練習如何調整動作囉!原來在綁定角色之前還有很多細節的工作需要用心處理,面對不同的角色需求,可以調整手掌、腳掌,如果動作沒有很多,也可以視情況關閉一些關節設置。另外老師特別提醒同學,脊椎最好設定長一些,脊椎越長、關節點越多,動作也會越靈活喔!

老師除了帶同學實作之外,也另外示範許多功能,並且提醒同學在家練習若使用它牌電腦有哪些操作方式該注意。看完以上期待同學們未來遇到各式各樣的案件都可以游刃有餘、融會貫通的應用所學喔!

▼下方影片連結,是我們這期學員精采的作品結晶,快來看看同學們將AR擴增實境的技巧,靈活應用在哪些行銷層面上吧~~

最後小編溫馨提醒:AR不僅僅只能做角色,未來更有可能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呢!同學們如果想要學習更多相關課程走在時代的尖端,歡迎來易禧學習,最專業的設計課程都在這裡!

相關課程:【AR擴增實境應用實務班】【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