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Hong, Chou 分享– AIC產品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 美國 Pratt Institute 就讀

原本念的科系是機械工程,畢業後就投入職場成為機構工程師,但工作一年多下來,才發覺這樣的工作內容並非我想一輩子從事的。另外加上以前就喜歡動腦想東想西,因此才會有出國念工業設計的想法產生。

在AIC學習的過程中,這邊的豐富資源是我跨入設計領域的門票,老師也都很認真的教學,不論是在課堂上或是平時都很樂意為我們解答問題。另外在這邊也認識到許多有著相同夢想與目標的朋友,直到現在課程結束後,大家都還是會保持聯絡。

另外針對申請學校的準備,我覺得真的需要提早做好規劃,因為看起來申請的資料不外乎兩樣:語文作品集,但其實真的準備起來才會發現還有好多好多零碎的東西需要花時間整理。每間學校的教學方向、申請資格的要求與標準、申請開始與結束的日期等等,都會花掉許多的時間。
所以如果已經決定好申請學校的話,建議還是早點開始準備瞜~ 另外英文如果有時間就盡量考高一點,免得到時候又被學校要求要去上英文課,通常都是不便宜的價錢!作品集的部分,其實在AIC得到的資源可以很多,有許多書籍資料可以參考,也有其他學長姊的作品集可以學習。
而我個人的經驗是作品不一定要多,3~5個左右,但每個產品的設計靈感發想資料蒐集設計流程等,如果可以清楚表現應該會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