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SHANG-LUN 分享-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2010前往美國 Pratt Institute就讀

因為不想只會英文,因為本身愛玩電腦遊戲,大四下的我毅然決然的繳了學費,踏進AIC的大門。然而動畫製作並不如我想像中有吸引力,反倒是平面設計抓住了我的注意。為了從一個門外漢晉升到能與本科系競爭的程度,我開始密集的選擇與平面相關的課程。

由於平面相關的課程,我遇到了最重要的恩師Hammer, 他在我學習設計的路上扮演了無可取代的角色,深厚的設計功力,豐富的業界經驗,以及爽朗的個性使他成為我最相信的老師,每次有新的作品時他總是給予我最直接真誠的見解,使我能了解自己的缺點並提升自己的水準。

在AIC上課的過程中我也交到了許多很好的朋友,不管是在設計或是生活方面大家都互相鼓勵互相成長,這在我製作作品集的時候帶給了我無比的動力,大家互相扶持激勵往前走下去,讓我最後終於順利的完成作品集並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我很慶幸當初做了正確的選擇,AIC提供了平台及各種資源,讓有心想要學習設計的人能夠提升自己的水準,同時也讓各行各業的人聚集在一起,彼此分享不同的想法與生活經驗,這對設計來說是最重要的。 2年過去了,在 AIC的日子一晃眼就要結束,當初忐忑不安,不知自己決定是否正確的心情,現在回想起總覺得有些好笑。從動畫到平面,從畢業到當兵,再從退伍到出國,AIC成了我另一個生活的重心,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最終的結果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