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設計×WEI,LI-LIEN校友分享

美國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2000年畢業

Hey, this is me in Palo Alto, San Francisco in 2001…………

★ 分享文 ★
與AIC的緣份,我想是在1998年的七月份,看到報紙上登戴著多媒體碩士先修課程,非常的吸引我。抱持著興奮的心情,參加了將近七個月的課程。

還記得八月二十三日,這個開課的第一天,因前晚過興奮睡不著而紅著眼睛。看到班上的同學好快樂。一個新環境即將開始。同學們總是吵吵鬧鬧,但是說真的,我們這一班似乎感情特別好,在歡樂中加強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學習心情。在AIC精心安排的課程中,大家從最基本的Photoshop,到最後的Director在專業的老師指導之下,使大家從多媒體的門外漢,漸漸變成了個中好手。

1999年三月課程結束,一部份的同學選擇至美國密西根州SVSU進修碩士課程,再條件允許下,自己也在五月份前往美國休倫湖畔那美麗的SVSU進修,SVSU所在地-Saginaw,是一個風光明媚,純樸的地方。

在SVSU的學習生活中,豐富了我的視野。學校的學生宿舍Pine Grove,及後來住在校外的Waterside,都是留下美好的回憶,每天清晨,都可以聽到鳥兒得叫聲,成群結隊的候鳥、野鷹、海鷗的蹤影,地面上也可與松鼠及莞熊捉迷藏。位於密西根洲北方的Mac Kinac Island 更是最愛去的地方,只要假期,便會到那裡渡假。 SVSU有著完善的多媒體學習環境,使在那裡進修的學生能夠以最佳的心情進修。碩士課程分為十門課,從大眾傳播理論,至最後的Capstone,學校學的是理論課程,加上在大亞所學習的軟體課程,兩者加起來便成為了,以高科技多媒體環境與大眾傳播合而為一,成為一種深入媒體、廣告、宣傳、網頁、動畫、CD Title、DM等等的設計課程。

最後可選擇以essay或Capstone Project為畢業最後階段考驗。 畢業後的我決定留在台灣,為自己所屬的這一塊地盡一份心。當然工作性質與所學相關。最近因工作及個人需求,依然選擇AIC作為一個繼續進修的地方,因AIC有著先修的多媒體學習環境與優秀的師資,等待著我去挖掘。所以AIC不只是我的最佳學習環境,同時更可結交予自己同領域的朋友。

還有一個小小的秘密就是AIC培育了許多班對,光我的班上就有4對,其中一對已結婚,有小孩子了呢。 最後,感謝大亞的職員 劉總(有著精采的說明會) 邱主任、美琴、小琦對課程的安排及專業的老師 沈寶仁、鄧大綱、吳勇德、楊美美等致上最衷的祝福與謝意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課程】【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