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HSIAO-WEI 分享 — AIC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班

2012年錄取 荷蘭Design Academy Eindhoven,芬蘭Aalto University,瑞典Konstfack

在AIC近一年半的時間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也因為老師、學長姐、同學們的幫助才申請上學校. 原本很擔心自己不是本科系, 真的可以做設計嗎? 但到了AIC以後漸漸就知道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

在AIC的每個老師上課的方式、內容都不太一樣. 記得在第一個專題裡發現設計的可能性, 也嘗試用飛機木、紙黏土做模型. 而接下來每次的專題都學到新的東西, 比如說透過遊戲的方式發散創意、問有趣的問題、嘗試不同的素材、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等. 很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在不同老師的身上學到不同面向的設計, 在這裡設計沒有正確的答案也沒有既定的界線.

在AIC上課的同學也來自不同的科系, 有企管、電機、經濟、視傳、工設等, 年紀也不太一致, 所以對於同一個題目、同一件事情總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看法. 也因此我們做出來的設計也都各有特色, 很有趣. 同學們一起討論時也常激發出不一樣的創意. 最後當然還有學長姐們, 超感謝他們熱心的分享經驗, 幫好多忙,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