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夢行駛,啟動未來

105汽車班結業發表 國際汽車設計人才養成班

今年四月開課的汽車設計班 在歷經長達半年的課程,終於在11月26號 禮拜六結業了!在結業這天,各位學員分別上台向大家發表自己的結業作品,從一點基礎都沒有,卻抱著滾燙的熱血來到了易禧,認識、概念、手繪、發想、討論、平面、3D、油土模型到最後的實務等,這段時間易禧幾乎成為學員們的第二個家,每天都會看到努力奮鬥著的背影,而都在課堂的最後這一刻,帶著自信的笑容、成就的把握閃閃發光。

這位是最常到易禧報到練習的學員,在開課的這半年來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以ios系統的鬥魚去做發想,一開始先設計出跑車的造型,後來模仿M-BENZ與Swtich旗下聯名車款SMART的造型,再融合自己的元素,而形成最後的成品,希望這台車可以受年輕族群的喜愛,也可以以輕巧可愛的外型,省油更達到環保,這每一筆劃都是辛苦練習的成果。

 

這位學員是以英國豪華車BENTLEY為主要研究對象,該品牌對車子的堅持十分崇拜,原本想以敞篷車的舒服自在為方向,但又考慮車體實際面的限制,轉而改變原先的想法,用飛機和羽毛去做流線設計,這台車希望能夠優雅又輕鬆帶著全家一同出遊,將對於車子的美好想像轉變為實際的形象,十分成功呢!

 

這位學員是班上年紀最小的高中生。但就是因為年紀較輕,吸收得也快,秉持著對這方面的熱忱,在繁忙的課程之餘,也很盡力的來中心練習並且準備作業,跟同學們互相切磋,他很有自信地說這台車原本是從一條極簡單的曲線發想,類似跑車的規格,大的內部空間提供上班族或老闆可以在裡面安心舒適的處理文件事務,也有寬敞的休息空間,是他未來的夢幻車款呢!

 

這位學員是以BMW 60年代復古車型為夢幻車款,因為這台車繼承了他與父親的連結,它是父親從前的夢想,但因為當時的經濟考量而沒有選擇,卻轉變成了記憶,而這台車是以鯊魚的形象為構想,學員讓車頭更加的突出,車尾及車型的造型形似魚鰭得更為明顯,實在是帥氣逼人~,與父親羈絆成為對這台車的情感,讓作品更有溫度。

 

這位學員被INFINITY的流線車身收吸引,因為此品牌車自產又非模仿歐洲車款,自行設計出保有東方神秘美感的車體,因為個人希望有朝一日到熱音小島放鬆度假,所以車子性能需要符合當地使用,又以在水移動相當悠雅的魟魚作為線條的概念,是相當厲害的設計!

而這位學員的爸爸也有來到易禧的結業現場。除了能看到不同於兒子的作品跟角度,當然最關心的就是自己孩子的學習成果了,我們一起來看看爸爸說了什麼吧:

「很高興能前來看到不同出發點和理念的作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想點,而這個就是每個人的強項,每個人的經驗都不相同,但如果能將大家整合起來,那會是最完美的組合,也就是團隊精神。課程的時間是有限的,但同儕的感情和精神是無限的,看到大家相處得融洽,未來也希望能再繼續合作,相互累積的情感能夠成為未來繼續前進的動力!」

非常感謝爸爸能給易禧、也給孩子一個成長的機會,爸爸的擔心易禧都有看到,也很用心的處理,希望能給學員最好的幫助、給爸爸最安心的依靠。

 

而上一屆的學長,因為很關心學弟們的狀況,常常特別來易禧給予鼓勵,而結業後也在馬上到汽車相關的公司穩定工作中,在聽完學員們的發表後也給些建議。最後是老師,對於這半年以及最後的成果,有什麼話要說~

「每一位同學都是非常努力,在課堂在私下都是非常的認真,會來到這裡的同學都是有興趣、有理想,希望不管未來你的走向,這都是一個起點,不是終點,一個案子過了就是過了,不管這個案子如何,結束了就是下一個,不用告訴我們你在過程中怎麼了,只要把你最好的呈現出來就可以了。」

老師還是不忘給同學叮嚀,告訴同學非常實際的地方,這麼長一段時間下來,老師還是最辛苦的,要顧慮每位同學的狀況,要提醒每個細節,帶給每個同學最好的指導,謝謝老師!

 

最後,謝謝每位學員的堅持以及給易禧帶來的歡樂,你們臉上燦爛的笑容透露著喜悅,希望你們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發光發熱也順利,完成了這漫長的課程,並不是結束,隨時都能回來娘家,不管是來練習,或來告訴易禧你們所遇到的趣事以及煩惱。

易禧永遠都會在這裡,成為學員們堅強的後盾,加油!

 

相關課程:【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