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骨架開始,賦予角色生命力!

到底該如何創建出屬於自己的動畫角色呢? 動畫課程裡,老師教你從「骨架」開始畫!課堂中,老師分析了多個動畫角色的骨架,並請同學按照想賦予角色的肢體語言,從骨架著手,賦予角色活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練習實況吧~

▲學員仿效老師的教材,自己動手畫骨架!

▲為自己所畫之骨架,增添活力,創造角色。

▲課堂中,老師講授了重要技巧!人物都要考慮到『重量』!包含站立、坐立,甚至是蹲著,都需要考慮到重量的呈現喔,從人物的微觀呈現,像是關節、站立姿勢等,都是讓人物呈現更栩栩如生的眉角喔!

▲另外,小編要介紹自己特別喜歡的學員作品,這位同學所畫的是潛水一家。
可以看到這學員把人物角色的個性很明確地描繪出來。像是爸爸圓滾滾的身材,配上呆萌呆萌的表情;媽媽則是一臉驚嚇面無表情;最左側的教練則是摀著嘴,一副神態自若的樣子;一旁的小妹妹天真無邪又活潑,整體畫面感生動有趣,更讓人好奇這一家到底正面臨什麼情境呢?

3D動畫的人物速寫實在好有趣,連小編都想自己動手畫畫看玩玩看呢!線條可以呈現角色的個性,細微的雕琢也能讓角色更加生動有趣,更多精彩的上課花絮我們下次見囉~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文憑】【3D動畫設計留學先修文憑】【動畫前置+角色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