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iver Cheng 分享 — AIC產品設計碩士先修班

前往英國 Royal College of Art就讀 三項作品獲得2010 Reddot Design Award: Design Concept


Riiver Cheng是 AIC 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課程的學員,申請上 英國Royal College of Art 產品設計研究所的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 (IDE)

從去年10月至AIC上課到今年1月丟件,學習IC電子,利用替代役的空閒時間,在AIC進修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就成功進入設計領域。對於出國進修設計研究所,他一直抱有著強烈的想法。在此時,剛好遇上AIC讓他的夢想有實現的機會。非相關科系電子所畢業的他,在來AIC以前,連基本的設計工具如: Photoshop、Illustrator、Alias…等完全沒有經驗,後來跟著AIC的產品設計課程,學會了一連串的設計流程與創意發想,3D電腦輔助工具,作品集課程,幫助他將作品集製作出來。其中River特別分享了他的作品集準備方法,除了跟著AIC的專題以外,他認為參加比賽,是最好的做作品集的方法,因為比賽有期限,讓你不得不將產品生出來,當一個個作品不斷的完成,你的作品集也就差不多快完成了。

至於在找學校的部分,一開始他也沒有什麼想法只是想出國念產品設計,到了AIC後,除了蒐集許多資料以外,也利用課堂閒暇與同學互相討論各個學校的利弊, 最後決定申請RCA。他也分享了自己春季出國面試的經驗, 建議學員要懂得隨機應變,如果不確定專有名詞的英文如何解釋要記得要換句話說,最要緊的是讓教授了解你的設計理念。從Riiver的分享中,不難發現,善用自已的專長並將它和設計作結合,往往能夠帶來很多出乎意料的火花與結果!

[後續訊息]2010.09
恭喜Riiver Cheng同學獲得2010 Reddot Design Award : Design Concept 紅點設計概念獎, 並且有三項作品入圍喔!
大家一起來恭喜他吧! ^^

從事設計對River而言,一直是目標。從申請上RCA到獲得紅點設計概念獎,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與時間,讓自己從一個對設計只是抱有熱誠的普通人,變成一個擁有專業能力的產品設計師。

對於設計,他認為非設計科系的人,說不定比設計科系的人還吃香,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比本科系加倍努力才行;他自己就是對設計懷抱無比的熱忱,所以他才可以不斷地往前衝,失敗了也不會灰心喪志。也勉勵未來想要從事設計的人,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

—>波酷網的訪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