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格動畫創造出超現實影像

不同以往的上課方式,這次老師讓同學分成兩組,一起合作討論,比起以往單獨做作品,這次的課程多了一絲絲的活力,尤其是看到每一組的同學圍著一圈一起討論、分工,從一開始的故事構想,到最後完整呈現出一個短片,可以說這次的作品是屬於大家的心血呢!

這一組同學的主題比較偏向現實一點,是一個圍繞在台灣以及新冠肺炎的事件去打造個故事。

另一組的同學風格比較可愛一點,只利用了兩個餅乾以及教室外的場景就做出個讓人感到有趣的作品。

結束了逐格動畫的拍攝,下午的課程又教了一些新的技巧,使用PS在圖層開啟描圖紙之後,可以直接在PS做出一個簡易的小動畫。

利用ps的快速選取工具調整邊緣、羽化,修改每一幀的動畫,讓中間的字體變成水滴。

看起來很麻煩的黑線,也是有小技巧可以快速製作出來!利用快速遮罩的功能,再利用一些動畫的技巧,就可以讓圖片中的物體有動的效果且不會有停頓的效果。

 

接下來這位同學利用了PS的描圖紙功能,使用PS做出了一個短短的可愛動畫。

⭐相關課程:【動態圖像設計留學先修】【Motion Graphic】【最新開課】◎歡迎加入官方 LINE 詢問課程:@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