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圖片變成影片!

第一堂課老師就和大家解說了色彩混和的原理,顏色是一副作品的靈魂,顏色可以讓一個毫無情感的作品豐滿起來 !
就像老師說過的顏色可以改變很多東西,季節的變化也可以利用顏色的改變去表達。下面的影片就是利用簡單的混色去做到像是改變季節的成果哦~

◎學員吳語喬作品
◎學員曾奕翔作品

還可以透過形狀工具工具及羽化工具畫出物件,再利用混和模式調整亮暗部以及陰影,最後設定大小後可以旋轉或是移動位置及改變時間軸後就可以達到下面作品的效果哦!

◎學員沈彤作品
◎學員周詳作品

而且 PS 強大的功能還能利用幾張圖片做出拉遠拉近的效果,左圖將人物去背後再將背景使用內容感知填滿後再來設定關鍵影格,就可以做出類似下面的作品囉!右圖相近的道理,先講將人臉去背後在進行時間軸移動,然後將花塞在人臉中間之後調整時間軸放大即可達到以下效果。

◎學員陳月伶作品
◎學員吳語喬作品

當然 Photosop 裡面也用的到遮罩的功能。下面這兩個影片就是透過將影片建立遮色片來與背景圖片進行合成而達到背景與圖片或影片重疊在一起的特效!

◎學員黃臆年作品
◎學員堃作品

PS還有一個強大的功能,就是透過智慧型物件來達到將照片串聯或是更換照片的動畫,下面這個作品就是透過智慧型物件以及簡單的羽化做出來的作品。

◎學員曾奕翔作品
◎學員周詳作品

看著每一位程度不一的同學,經過老師的細心指導,才經過兩堂課每一位同學作品已經累積了許多作品了呢!真是期待下次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教給我們什麼實用的技巧~

▼看更多學員作品

⭐相關課程:【動態圖像設計留學先修】【Motion Graphic】【最新開課】◎歡迎加入官方 LINE 詢問課程:@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