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目中的產品化為現實!

光,不僅為我們帶來便利,也可以是充滿美感的,燈具,也能是富有創意的生活設計。

歷時好幾個月的專題討論,同學們在一次次的workshop中,從發想、田野調查開始,繪製心智圖並做出prototype,逐次修正,最終摸索出符合自己特質的燈具。

 

這是一個從大學時期加入登山社後,對於大自然深深著迷的女生,在她利用各個寒暑假、休假期間,登上台灣的百岳,她所看到壯麗的景色,啟發了她對於光線的敏銳度,她將燈架以仿生的方式做成了樹枝,樹葉造型的遮罩,可以依據每次的心情隨意擺放,不同的佈置方式,使得燈如一顆溫暖發光的大樹,讓人深深著迷。

 

這位同學以溫暖為出發點,希望每個人抵達家時,在玄關處,就會有一個將燈亮著等他/她,於是他將燈具與key bowl做結合,燈具上還有成雙成對的小鳥,將鑰匙放入碗中燈就會熄滅,真是一個實用又兼具童趣的設計呢!

相信這位同學一定是溫暖又體貼的人阿!

 

皮影戲,一個傳統藝術,可能你我都只曾在電視上看過,這位同學喜歡透光、曖曖內含光的樣子,在一次次利用不同素材做透光嘗試後,他最後選定泡棉片剪成橢圓狀,將皮影戲人物關節固定方式拿來應用,使得燈具Tickle Tickle在你撫觸時,Tickle的燈首會翩翩起舞,而光線如浮光掠影一般閃爍著,真是有趣極了!

 

這是班上唯一的高中生,他設計出了一組透光的茶壺組,他認為喝茶不該只是坐在室內聊天的配角,而是可以Take Out融入到大自然的,於是他設計出一套主要造型為正方形的茶具組,方方正正的造型不僅不會呆版,而是有一種可愛又不失特色的感覺,當茶葉在沸騰的水中翻滾著,從透光的耐熱玻璃中,我們可以一窺看到水與光之間的舞蹈,迷人的生命力。

木製的手提箱更是同學親手切割、磨光、拼裝出來的,實作精神實在令人佩服。

 

點.線.面,從一個日本的特展做為靈感,這位同學將銅管的表面鑽出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洞,再把LED燈條放入管中,光線從這些縫隙中投射出來,搭配著水泥做成的基座,是個工業簡約風的燈具,讓人一眼難忘呢!

在發表中,每位同學都盡全力發揮,將這個醞釀許久的作品做一次的漂亮呈現,老師對於每位同學的發想都會給予專業又務實的建議,一次次的討論,一次次的創作,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幫助每位同學、激發他們。老師說:設計是需要一次次的試做、討論、修正,才能夠提高產品的完成度的!謝謝老師的叮嚀以及對於教學的熱忱,使得學員們獲益良多。

最後,也感謝每位學員的努力不懈,你們常常來教室裡自習以及練習的身影,才能將作品磨的更加亮麗、完整。希望你們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發光發熱,持續地創作出特別的作品,恭喜各位完成了漫長的課程,然而這只是一個節點,歡迎大家隨時都能回來走走,與易禧一同成長,一起邁步向前吧!

也歡迎觀看的你,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相關課程:【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更多易禧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