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計,成為達人之路

商品攝影講座圓滿落幕囉!這一次由Jeffery老師帶領同學進行實拍體驗,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講座花絮吧!

一開始老師先讓同學對攝影有基礎的概念,他提到:拍攝主要商品時所需要的【主光、補光】之比例,不同的比例能顯示出不同的樣貌。老師運用人臉來當作示範,大多會用到的比例為1:1、1:2、1:4、1:8這四種,以下的圖片可以直接看到人臉部的左右明暗的變化!

「如果光圈越大就表示你所在的光線非常微弱、反之光圈越小,你所在的光線非常強烈。」

 

另外,講座中老師也推薦了幾個手機專用的攝影APP給沒有單眼相機的同學下載使用,並運用攝影APP裡的修圖軟體向同學作示範,「雖然手機版本的修圖軟體和電腦版本的修圖軟體操作不一樣,但成果出來的還是很接近。」

APP的介面也很簡單操作,只要老師指點一下大家都很快上手,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真的是越來越方便呢~(*´ω`*),小編特地把介面放大讓大家看仔細,是不是很貼心呢~~

 

理解了攝影基礎觀念後,即將進入此次講座的重頭戲:攝影實拍!

在教學的過程中,老師跟同學們提醒說:「拍攝商品時,最好是使用長鏡頭,不僅能拍攝出空間感也比較能夠拍出特寫,假如要拍攝跟水有關的商品時使用長鏡頭也比較不會有濺到鏡頭的問題發生。同時也最好是使用腳架來拍攝,這樣也不會有手抖晃到鏡頭影響到作品的呈現。」

「拍攝物品時都一定會先去注意物品的材質是什麼,因為材質的不同,要架的燈光也會跟著不同,所以一定要養成習慣先去觸摸、了解你所拍攝的物品到底是哪種類型材質,再一一地去擺相對應的燈光。」

哇!小編原本對攝影的操作都非常的沒有概念,跟著老師的概念講解以及攝影實拍,小編開始慢慢地對單眼相機的基本功能都熟悉了起來了呢。

今晚的講座即將告一段落了,同學們也很踴躍的向老師詢問他們所疑慮的地方,老師也很耐心的一一向同學們解答。希望今晚來聆聽的同學們往後都能如自己期望的成為攝影大師~ Fighting(♡´౪`♡)

 

相關課程:【商業數位攝影 EC Commercial Photography Program】【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