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造就品質,簡潔成就豐富。

始於9/28的平面課程,在經歷徘徊於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學習之後,終於在11/28歡欣結業。

課程的一開始,歸納同學們的基礎程度以及合適的教學內容。課程小組作業不僅讓各個不同背景的學員們相互交流學習心得,同時也建立起一座座友誼的橋樑。每堂課程教學都會派予作業回家練習。為了鼓勵平時生活忙碌的學員們繳交作業,老師還有準備神祕小禮作為獎勵,讓學員們都很期待呢。

此次課堂專題是製作品牌的系列稿,學員們無不絞盡腦汁在選擇主題品牌以及內容,在結業上也要呈現Mind Map、SWOT等對於此品牌的專業分析。其中最具挑戰力的就是得將各自做出的系列稿,最後統一成像是出自一個人製作的風格。

 

PeTA

以關心動物為主題所作的系列稿,使用雙色調的效果掩蓋背後血腥的一面,其誇張的手法看得都讓人想直呼:「好痛!不要再買動物皮了!」

▲圖為第一組「PeTA」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

 

adidas X PARLEY

她們是唯一使用品牌聯名的小組唷!想得到使用品牌聯名提高曝光率及宣傳效果,頗具商業風範。

如果仔細一看,圖二左邊學員作品被剖開的魚裹覆的可是各種丟棄的不可燃垃圾,魔鬼果然藏在細節中。也是相當提倡環保概念的一組呢!

▲圖為第二組「adidas X PARLEY」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

 

綠色能源

其簡潔明瞭的風格榮獲老師最愛系列稿,雖然風格極簡,但是傳達的主題及意念卻是相當強烈呢。

▲圖為第三組「綠色能源」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

 

Häagen-Dazs

成員相當努力地製作出四張視覺海報設計。使用Häagen-Dazs給人極其奢華又馥郁的品牌特色,結合浪漫婚禮為發想的點子,使觀者也都感受到其中幸福又珍貴的氛圍了。

▲圖為第四組「Häagen-Dazs」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可惜同組成員有事先走了~

 

FABER CASTELL

已擁有百年歷史的悠久品牌,成員抽取其中幾個具代表性的顏色,融合各樣想法,活潑創新的概念使它不再呆版。同時也增加了更多宣傳管道,不再僅於坊間推薦的銷售方式。

▲圖為第五組「FABER CASTELL」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

 

GODIVA

恭喜他們得到了第一名~高質感精品與巧克力相遇之後擦出了絢麗的火花呢。

▲圖為第六組「GODIVA」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

 

黑人牙膏

以市面上黑人牙膏較缺乏優勢的口味進行改良,仔細一看右圖是專給小孩子的童趣牙膏,放在各種看板上實在好吸睛呢!

▲圖為第七組「黑人牙膏」的專題發表及成員合照。

 

老師覺得大家都做得非常棒,結業作品都使用上了課堂上學過的技巧,還有各自的創意巧思。

雖然在這裡畫下了休止符,但各自的人生才正準備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希望能夠將在這裡學習到的內容好好應用在需求上,在細節更加留意的話,會是讓業主欣賞的一大關鍵。設計是不斷簡化的過程,如何將豐富內容精簡為一看即知的符號,我們必須不停地觀察身邊的事物,也得不斷地吸收新的知識,激發自己獨特的想像力,期許大家以易禧作為儲備的補給站,創意一觸即發!

如果想看這班同學的結業作品成果:請點我

 

相關課程:【平面美編職人 EC Graphic Design Applicatio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