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漂浮藝術照的背後

哈囉,各位朋友~,今天和大家分享-之前人像攝影課程中,老師教學員挑戰時下很具話題性的漂浮攝影!過程實在是太有趣囉~請大家擦亮雙眼看下去~

先來談談漂浮攝影,最有名的系列照片是來自一名日本的少女,有天心血來潮想要每天紀錄自己飄起來的樣子。拍攝的方式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用一台DC+高速快門+跳躍的動作,就可以完成了~但是照片系列中,那股擺脫重力的悠閒與超現實感,實在是太迷人了,因而引發一股漂浮攝影熱。也有很多人像時尚照也以此為主題喔!>>>欣賞 浮游少女 的照片

哈~場景拉回我們的課堂上,簡單的說,進階一點的漂浮攝影,就是透過輔助道具讓麻豆呈現漂浮動作,再透過萬能的影像處理軟體去背,於是麻豆就成功離開地球表面漂浮啦~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現場拍攝因為遇到太多好笑的瞬間可以說是笑聲不斷~一張照片也是要一群人互相協助才能完成啊!

現場一共分成攝影組和小助手組,小助手組人數眾多-負責拉裙擺的2人,撥頭髮1人,吹泡泡3人,當麻豆腳架的1人(因為姿勢極度不符合人體工學,需要有人從背後hold住麻豆)

攝影過程每一cut都是非常重要且有目的性,例如某張主要是要取麻豆的姿勢,某張要取裙襬或頭髮飛揚的角度,連泡泡飛過去的時機也很重要啊!一共拍了10幾個CUT!非常的驚人~最後精選的5張重要角度並再透過影像處理軟體合成才能完成一張漂浮攝影作品阿!美麗的影像真是得來不易阿~

 

最後提醒大家,玩得開心的同時記得補上一張-空景照,不然可能在使用影像處理軟體的過程中…會遇到一些障礙。當然有創意的同學,也可以合上自己喜歡的背景:)

雖然很累,但最後成品真是就夢幻極了,再累也值得~這張照片是老師簡單示範給大家看的但未細修,有時間的同學也歡迎挑戰繼續精修下去了!有機會再分享同學們,有創意的合成&修圖照片。各位朋友拭目以待囉!

 

相關課程:【商業數位攝影課程】【更多易禧課程 】